彷彿美人魚童話場景 馬賽克大海螺 在雲林台西

馬賽克瓷磚   馬賽克磚   馬賽克拼貼

▲雲林台西 「海園海螺圓環」。(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純樸的雲林台西鄉,竟有一個童話故事中會出現的神奇大海螺。(圖/網友zora.taiwa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在海底悠遊,與魚兒來場浪漫邂逅,是許多女孩小時候的夢想。位在純樸的雲林台西鄉,竟有一個童話故事中會出現的神奇大海螺,讓網友們拍出一張張夢幻破表的照片!

位在雲林縣台西鄉「台西海園觀光區」裡,有座高達10公尺、寬25公尺的巨型海螺,沒有使用任何一根樑柱,外表彩磁磚拼貼而成,再鑲嵌上真的貝殼、陶瓷,地面鋪上麥飯石,繽紛馬賽克拼貼造型,帶有濃濃海洋氣息。

巨型「海園海螺圓環」是台西的地標,談到它的身世卻有點坎坷,其實早在1992年就建造而成,歷經多次地震不受摧殘。但因為獨特造型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貝殼慘遭遊客扯下,之後在2014年,以50多種、數量5,000多顆貝殼重新修復,才有現在的美麗樣貌。

此外,「海園海螺圓環」是許多雲林人的童年回憶,同樣是賞夕陽熱門去處。記得參觀時不要任意攀爬、摳挖貝殼,共同保護這個可愛的地方。拍完美照,海園觀光區裡看得到許多招潮蟹、彈塗魚及豐富生態資源,不妨走走看看。

 

陶瑩

參考資料:https://travel.ettoday.net/article/1100604.htm

http://www.designhy.com.tw/?p=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