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小細節 讓你選購廚具快狠準

大廚房設計規劃   大廚房廚具   大廚房調理設備

廚房對每個家庭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居家空間機能之一。有時適逢周年慶期間,為了搶便宜,可能會造成對買回來的產品有一些不滿意的小地方,春雨時尚空間的周建志設計師公開六點廚具選購的小細節,讓你在挑選廚具時更精準!

 

▍小細節01-水槽櫃底
水槽為使用頻率最高的廚房機能,因此,其防水性能也須更加講究,水槽櫃底建議以防水鋁板施作,加強防水效果。

 

▍小細節02-檯面
有些廚具的檯面可能僅針對同一水平面作施工,周建志設計師提醒,可以觀察檯面的施作是否有延續至壁面,無接縫的細心設計,可以有效阻擋檯面上的水滲入廚具後方,造成廚具使用壽命縮減。

 

▍小細節03-水槽
水槽與廚具檯面的銜接處施工細節也須多加留意,兩者之間的高低差若是拿捏得不恰當,可能造成使用上的不便。建議可以使用不鏽鋼材質,或是與檯面一體成形的水槽,可以大大提升使用的便利性。

▍小細節04-水龍頭
除了挑選自己喜歡的造型之外,記得也要現場試用,並且依照個人洗滌習慣挑選使用起來順手的水龍頭,才是不二法門!例如:若是經常使用大型鍋具,建議挑選位置較高的水龍頭才有寬適的使用空間。

 

▍小細節05-牆面材質
廚房的清潔上也是許多人會考量到的重點之一,廚具上、下櫃之間的局部區域,建議可以烤漆玻璃取代舊式的磁磚,除了清潔方便外,在施工時也可以依照個人習慣事先規劃掛架位置,增加廚房的使用彈性。

▍小細節06-廚具收納
如何有效整齊收納,絕對是許多婆婆媽媽們的困擾之一!因此選購廚具時當然也要留意鍋碗瓢盆的收納空間,運用檯面下方規劃五金拉籃,即可輕輕鬆鬆將大小碗盤、鍋具整齊擺放

 

速得意

參考資料:http://www.hhh.com.tw/modules/gs/column.php?hcolumn_id=1465

http://www.designhy.com.tw/?p=4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