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心級 好設計 打造居家安全守衛者

隱形鐵窗    台南隱形鐵窗   隱形鐵窗

年邁的老屋及中古屋,比起年輕力壯的新成屋更要細心規劃安全設施,除了加強基礎工程的穩固,也建議重新整頓水電配置,為居家生活打好根基。此外,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使得設計師在設計層面精益求精,將先進的智慧產品融入室內規劃中,創立新穎的實用體系,大幅提升居家安全性。

今天,設計師不藏私,將家中自個兒好用的秘密法寶大公開,打造貼心、安心、放心的「三心級」實用住宅,設置居家安全守衛者,讓關心無死角,守護一家人的安全及健康

★ 透過無線監控系統 守衛居家安全

時下最夯的IP Cam到底是什麼呢?原來就是無線監控系統,其能透過網路攝影機拍攝家中畫面,利用平板或智慧手機隨時隨地監控,遠端守護居家安全。因應科技產品日益精進,IP Cam 已省去牽線施工的繁複程序,自己在家就能DIY安裝,輕鬆擁有高畫質監控畫面,除了用於保全系統,也可應用在關照寵物及嬰兒監視,打造關心零距離的專屬管理員。

★ 玄關感應燈 提供晚歸者照明

視「越夜越精彩」為圭臬的貓頭鷹族,晚歸時總是摸黑進家門,一不小心就踢到東西,不僅會打擾睡夢中的家人,自己也容易發生危險。因此,張德良設計師建議可於玄關處安裝感應燈,為晚歸者點亮一盞明燈,免去「步步驚心」的困擾。此外,緊急照明燈也能同時規劃,不論停電或發生災難時,能成為清晰安全的逃生指示。

★ 安裝漏水斷水器 可避免水資源浪費

經常漏水的老屋,一不注意就容易「水滿為患」,不僅地板濕答答容易發生失足危險,也會造成水資源浪費。因此,建議可於水槽或流理檯底部,安裝電子漏水斷水器,當偵測到有漏水的狀況時,能自動立即斷水,大幅降低變成泡水屋的機率。

★ 隱形鐵窗防墜網 防止墜樓意外

新聞中幼童墜樓的意外屢屢發生,無法24小時處處監控的爸媽,更要做好防範措施。建議可於陽台加裝隱形鐵窗防墜網,增加防護功能,減少釀成墜樓悲劇,為家人打造安全放心的居家環境。

新寶科技隱形鐵窗

參考資料:http://www.hhh.com.tw/modules/gs/column.php?hcolumn_id=2581

http://www.designhy.com.tw/?p=4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