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不下班 玩味辦公室

辦公室設計    辦公室設計   辦公室設計

一天二十四小時裡,至少有八小時以上的時間,必須在辦公室度過,如何讓長時間相處的工作場合『少一點制式的強硬,多一些軟性的玩味』,還要連結產業的特點,寬林設計創意卻不失理性邏輯的思考模式,反應於先前完成的商業空間,以這份獨一無二,吸引了業主的目光。

開門見山將公司的經營項目-電子書,融入梯廳與接待區設計,稍做傾斜的色塊、橘色的企業形象、白色折頁的翻書效果,讓空間設計與企業產生呼應,活躍搶眼的視覺設計,顛覆軟體公司的呆板印象。

進入軟體公司專業舒適的辦公環境,「現代+趣味」的包裝手法,消除辦公室的壓力氣氛,大辦公區經過理性排列,員工皆能擁有舒適的個人座位與寬敞的走動空間。在設計師的巧思之下,系統櫃也能靈活搭配,變化為多彩繽紛的櫃子,達到師傅現場木作的質感。天花造型呼應地面做弧形變化,化解傳統辦公室的緊繃,懸吊燈具解決高天花照明不足的問題,也增加空間的延展性,多了分輕鬆隨性的氣息,環顧開放式的大辦公區、茶水間、影印區,幾乎各有其趣味主題。

其實這番設計並不如想像中簡單,移步至主管辦公室外,在風水條件下,必須兼具美觀、空間氣勢,及不產生壓迫感三大要求,忽來一筆的「圓弧」靈感,不但滿足風水意義,外觀活潑搶眼的彩色線條穿過,延伸整體的創意表情,天地環環圈圍的凝聚意象,將三間獨立的辦公室連結在一起。

由辦公室體現企業文化,設計師的佈置手法,讓上班更活潑,跳脫傳統沉悶的氣氛。創意玩味的科技產業辦公室,提供員工一個快樂、輕鬆的工作環境,也讓來訪的合作廠商、顧客為之一亮。

 

上研設計工程

參考資料:http://www.hhh.com.tw/modules/gs/case.php?hcase_id=1876

http://www.designhy.com.tw/?p=4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