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清潔怎麼做?這些方法比你想像中還要簡單

廚具設計      廚具設計      廚具

廚房非常容易因為激烈的料理過程而產生油漬以及髒污,如果沒有適時清理的話,這些痕跡將會非常難處理。接下來我們要教你如何清理廚房的汙垢,其實這些方法比你想像中還要簡單。

1. 善用廚房紙巾:
要對付廚房的髒汙的話,可以將洗碗精以及水用 1:6 的比例混和,然後噴在髒污的地方,等待 20 分鐘之後再用菜瓜布刷洗。這個方法可以清理較為初階的髒汙,如果說汙垢十分頑強的話,建議你在噴完調配的清潔劑後,在上面覆蓋廚房紙巾,等待 1 小時之後再清理,便能輕鬆甩開汙垢。

2. 清潔不鏽鋼檯面:
要清理不銹鋼的檯面其實要有一些眉角需要注意,由於不銹鋼材質多為毛絲面,所以當你清理的時候,要順著它的紋路擦拭。如果說有小面積的檯面被刮傷的話,你可以將些許食用油塗在上方,稍帶片刻之後再順著紋路擦掉。

3.人造檯面石要的吃色問題:
人造石最怕的就是汙垢以及吃色的問題,因此上面要避免擺放醬油、醋、紅酒等容易上色的液體,不然若吃色的問題發生的話,就必須請廠商到府進行檯面拋光處理,還給檯面原有的亮麗面貌。

4.漂白水蓋縫清霉菌:
廚具與牆面的交界之處常常以矽膠封和,因此使用時間一長,接縫處自己會發生發黃、黴菌滋生的問題。一旦有這樣的情形發生,你可以用衛生紙沾漂白水蓋住接縫處,等待風乾後發黃、黴菌滋生情形便能輕鬆解決。

5.貼塑膠壁紙:
由於煮菜的時候油煙難免會噴到牆壁上,為了讓之後的清潔工作更輕鬆,你可以在牆壁上貼上能簡單去污的壁紙。

雅登企業

參考資料:https://www.homify.tw/rooms/kitchen

http://www.designhy.com.tw/?p=4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