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色系都會小宅 台中 18 坪北歐清新雙人公寓

室內裝潢   裝潢設計    台北室內裝潢

針對小坪數住宅,如何在有限預算下創造獨特美宅,細想應該是現代購屋族關心的重點,此時除了確定自我需求,尋獲合拍的設計師更是關鍵,在此之前不妨條列紀錄自己最迫切的空間考量,或許能確立心中的理想住宅,也讓彼此溝通更加順暢,像是這間位在台中蛋黃區的老公寓,由於屋主夫妻皆從事設計產業,平時即深諳日常美感細節,便在預算有限的條件下,委由著重「生活質感」的設計師規劃自宅,擁有設計背景的兩人以「整體視覺」為居家主軸,對於空間概念也十分精確,因此與室內設計師透過精準且有效的完善溝通,順利將屋齡 8 年的老公寓改頭換面,塑造出極具層次的生活美宅。

1. 客廳設計:
針對老屋翻新,設計師從屋主夫妻嚮往的「豐富視覺」出發,以美感比例為優先考量,融合兩人喜愛的藍色系,打造層次感多元的幸福居家,無論是家具配置、層架選擇皆從彩度不同的灰藍來選配,同時置放鮮黃色茶几與綠色植栽點綴,傳遞活潑好感氣息。

2. 廚房設計:
位在玄關處左手邊的獨立區域,採用集結烹飪、洗滌及儲藏的一字型廚房,搭配白色壁磚維持空間明亮感,後方設有電器櫃、冰箱等收納區,簡單小巧的區域,很適合兩人一狗的小家庭。

3. 餐廳設計:
於坪數有限的條件下,設計師將原來廚房牆面退縮、加大餐廳區域,結合主牆留白刷色的方式,將灰藍色為牆面基調,搭配木作桌面與兩張色彩木椅,創造恬靜輕鬆的用餐氛圍。

4. 臥室設計:
主臥以木白雙色合奏,揉合加設插頭的功能木作床架與跳色立燈為配置,將空間連結現代人習慣,提供溫暖且多功的舒適場域,另外為使空間展現一致風格,特別使用隱藏式系統收納櫃包藏化妝台與電視,賦予清新視覺。

5. 浴室設計:
闊別過往老屋的舊式樣貌,平常工作時數長的兩人希望擁有舒適的衛浴區,能洗淨一天的疲憊感,因此設計師由他倆喜愛的復古感著手改造,使用六角花磚結合白色磁磚相互映襯、搭配木色櫃體及木質線版。

 

尚邑室內設計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6190

http://www.designhy.com.tw/?p=5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