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強碰木色 森林系新婚宅令人耳目一新

裝潢設計.室內裝潢.室內設計

以自然木紋做出獨樹一格的電視主牆,配合木條做出的森林意象,讓自然風洋溢居家空間。

清新質樸的北歐風格,一向備受年輕人喜愛,在有限的空間裡,利用接近自然的素材,營造令人放鬆的氛圍,讓繁忙的都會人在打開門後的那一刻起,就能拋開煩憂,投入家的溫暖懷抱。 新婚的業主夫婦買下這間 29 坪的新成屋當作起家厝,3 房的格局略嫌侷促,也不符合使用需求。一向體貼業主的震騰室內裝修設計工程,考慮時間及成本,敲掉一面半的牆,雖然犧牲了一個房間,卻換來了書房、更衣室的空間,還有餘裕做出儲藏室。不但讓客廳看起來更大器,也擴大主臥室的空間,一舉數得。 此外,在北歐風中注入工業風元素,同時大量運用白色噴漆與木色貼皮的激盪,在質樸的空間中躍動出活潑的意象,配合幾何圖形、斜面切割等震騰團隊的「正字標記」,創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甜蜜蜜小宅空間。 平面圖提供_震騰室內裝修設計。 私房秘技 x 4 私房秘技 01 玄關營造森林意象 進門就放鬆 玄關木作的大型收納櫃以粗細不一的實木格柵,營造出森林意象,一路延伸進入室內主要空間,在中段及下方挖空處理,配合間接光源,減輕櫃體的壓迫感。特殊六角造型的蜂巢磚只以黑、灰、白 3 種顏色拼貼,活潑又復古,也與木地板有所區隔(左圖)。其實在這片「森林」裡隱藏了客浴的入口,實木格柵隨著樑柱轉折直上,也拉長了視覺空間(右圖)。 私房秘技 02 倒梯形餐櫃變藝廊 餐桌很彈性 從玄關延伸而來的森林意象,一路到達餐廳,原木色實木貼皮與白色噴漆的木作,在此地激盪出創意火花。從吧台到餐櫃,讓人感受到顏色的微微起伏律動。 餐櫃以大小不一的四方格做出倒梯形狀,在靠近轉角處做出讓步,大大化解櫃體的壓力,也順利導引視覺及動線;工業風的軌道燈,把這個角落變身成迷你藝廊。吧台下的空間,可以收納進 6 人座的餐桌,依情況需要調整餐桌露出的長度,從 2 人座到 6 人座,彈性運用。 私房秘技 03 開放書房機能充足 拉門超有型 敲掉 1 間房後,換來的是開放的書房空間,半高的隔間牆是原有的房間隔牆,搖身一變成為多功能書桌(左圖)。 書櫃收納機能充足,原木色實木貼皮與白色噴漆的木作再度交會,下方抽屜刻意以 1 格原木跳色處理,相呼應的則是一樣白色與木色交錯的造型拉門,隔間從上下往下做出切角,呼應書桌斜切面,展現空間趣味,門後則是儲藏室空間(右圖)。 私房秘技 04 木紋走向豐富層次 營造衝突美 客廳電視主牆以自然的木紋做出最自然的裝飾,震騰團隊擅長的斜面切割在此再度發揮,配合或橫或直的木紋,化解牆面可能的單調,簡單中卻又豐富空間層次。白色噴漆的木作 v.s. 原木色實木貼皮再度交手,收納現代的 3C 科技產品,形成另一種衝突性創意。

 

尚邑

參考資料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3960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