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上百間房,終於找到夢想屋,為了安全他計畫做隱形鐵窗

隱形鐵窗案例      社區隱形鐵窗     防盜隱形鐵窗

電視製作人古正良不僅製作節目審慎、重視品質,買房也思慮精密,看過上百間房才下訂,2009年買下現在位於中和景平路「華中園中園」的大樓社區,到現在已經住了六年,雖然居家坪數不大,但社區設施一應俱全,景觀令人心曠神怡,他特別喜歡社區中庭的綠樹、水池,還有視野佳的河岸美景。

古正良看了上百間房,終於找到夢想屋,社區中庭綠意盎然 古正良原本婚後與妻子住在岳母提供的九坪小套房,但受到傳統「有土斯有財」觀念影響,一直希望能圓買房夢想。由於從小住新店,古正良原本也想在新店買房,但大坪林、七張的電梯中古房,一坪約40萬;碧潭、安坑較為便宜,然而交通不便,後來退而求其次,鎖定中永和一帶,希望買到至少兩房、交通方便的社區大樓。

開始看房是在2008年下半年,正逢總統大選後,原本預期房價會大漲,許多人一窩蜂搶著買房,沒想到年底卻遇到金融風暴,房價暴跌,古正良很慶幸當時沒有急著買,否則恐怕被套牢。運氣加上努力,在買房時機上作對決定,也看了上百間房,最後終於以總價445萬,買到高居22樓、權狀25坪的中和社區大樓。 住家位於22樓,視野相當寬闊 古正良說,現居這間房子,他一看到就非常喜歡,當天便決定要買下,立即打電話和妻子商量。

 
2.住家位於22樓,視野相當寬闊。

至於喜歡哪些地方?首先,高居22樓,就很投合他喜好,而從陽台望去,一畔是河,環境優美。最讓他驚喜的是,這間是邊間、兩面採光,他形容:「超級亮,白天也像開著燈。」 篤信基督,他相信這是上帝恩待的結果。看中這間房子的同時,他本來還考慮另一間位於中山區的大套房,實際18坪,一坪四十多萬,總價500萬,原本他覺得還算滿意,但考量到地點農安街靠近林森北路,環境較複雜,正在左右猶豫,就被通知中和的房子以理想中的一坪17.5萬成交,對古正良而言最高興不過。 一住就到現在,至今回想起當初買房相關的整個過程,古正良難以忘懷,點滴歷歷在目。

買下時屋齡15年,公設比為26%,當時尚未生子,所以空間上先以符合夫妻二人生活需求為主,沒有規劃孩子房,將小房間當作書房。 室內設計上,古正良也自己來,為了擴大空間感,他在餐廳旁邊特地打造一整面鏡子,透過折射發揮放大空間效果,並且全面使用矮家具。熱愛大自然的他,添購山水畫壁貼,增添古雅情致,從臥房到廁所也都是壁貼。

另外特別的是,室內全部採用柔和的黃燈,加上可以五顏六色變幻的遙控燈設置,讓平凡的居家生活也具有繽紛、變化感。 客廳所懸掛的複製山水畫,與李嘉誠辦公室同款 住了幾年,喜歡發揮巧思的他,陸續添購盆栽和手工藝品,點綴生活情趣。兩三年前作了重新布置,他突發奇想,為了讓生活更歡樂,把家裡全面打造一種「喜氣風」,到處張貼具剪紙藝術的各種春聯,相信這樣能帶來喜氣,雖然妻子有些不能接受,但是如此一來,還真的連續生子又加薪!

室內全部採用柔和的黃燈,讓空間舒適溫馨 近兩年還不會換房子,但是古正良對未來居家環境已經做出規劃,現在兒子才一歲多,為了安全著想,未來需要加鐵窗,但是為了不破壞景觀,他計畫做隱形鐵窗,安全性與視覺感兼顧。對於當初的室內布置,他唯一後悔的是沒有做系統櫃,所以置物空間較缺乏整體感,他希望未來能夠改善。

獨立廚房可避免油煙味瀰漫室內 而隨著兒子漸漸長大,古正良夫妻為了學區考量,未來也希望有機會搬到台北市。築夢踏實的古正良還年輕,幽默樂觀、意氣風發,這間小而美的房子是他截至現階段的成果,未來還充滿希望。

看到他,以及他精心打造的小世界,令人想到人生無限可能。

新寶科技隱形鐵窗

參考網址: https://news.housefun.com.tw/jill/article/392767104038

http://www.designhy.com.tw/?p=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