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幫鄰居救火胳膊被炸傷 謝絕萬元醫藥費

防盜窗 鋼索窗 防墜網

「段哥真是個大好人!」10月30日上午,家住商丘市工貿路市委家屬院的王坤對記者說,月初他家失火,危急時刻65歲的鄰居段緒鋒奮不顧身幫其救火,救援中,段緒鋒左胳膊被炸傷。住院10多天出院后,段緒鋒將王坤偷偷在醫院墊付的一萬元押金退了回來。

事件丨鄰居失火,六旬老人勇衝上前

10月30日上午,記者來到該市工貿路市委家屬院見到了英勇救火的段緒鋒,並向他了解了整個事情的經過。

據段緒鋒介紹,10月1日凌晨5時許,他起去衛生間時,聞到屋內有燒焦的味道,透過窗戶他看到同棟樓房的西單元不斷往外冒著黑煙。

「西單元肯定有人家裡失火了。」段緒鋒一邊對妻子說,一邊穿上衣服下樓。

下樓之後,他發現西單元一樓西戶失火了,樓道里站著的幾個鄰居已經撥打了報警電話。

隨後,段緒鋒跑到失火住戶對面的東戶敲,無論怎麼敲也沒人答應。後來才知道這一家人出去旅遊了。不過,這樣一「鬧」,這個單元的其他鄰居也都起來了。接著,段緒鋒跑到失火者王坤家的後門,發現後門開著便趕緊進去救火。此時,同樣是聞到濃濃煙味趕來救援的還有住在段緒鋒樓下的袁玉紅。

倆人配合著在王坤家水池中挖水救火,救火中,段緒鋒發現防盜窗裏面有人對著窗戶大口呼吸,仔細一看是房主王坤。王坤雖然熟悉家中路線,但一開門火和煙就往裡涌,他兩次嘗試外出逃生都被熏了回來。

段緒鋒馬上找來兩個鄰居幫忙將防盜窗撬開,王坤才得以從房間里跳了出來。

通過這件事,段緒鋒(左)和王坤(右)成為了好朋友。

意外丨窗戶玻璃爆裂,玻璃碎片扎進老人的左胳膊

在王坤家院中有個幾米長的水管,但是水管和水龍頭的直徑大小不一樣。為提高救火效率,段緒鋒將水管和水龍頭用手緊緊銜接在一起,王坤則拿著水管的另一頭去滅火。

「王坤家都被燒了,所有的東西都需要重新置換,相對我而言,他們更需要這一萬元錢,更何況救火這事是我自願的。」段緒鋒說,「這跟王坤家沒關係,不需要承擔責任;其次是我作為一名退伍軍人、老黨員、退休幹部,這些也是我應該做的。」

新寶科技隱形鐵窗

參考資料: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1031/24416234.html

http://www.designhy.com.tw/?p=4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