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派寫真館地上的實木地板重現消逝的舊情懷

實木地板      木質地板      柚木地板

人手一機的年代,老相館逐漸消失,拍照的意義也逐漸改變,到寫真館裡拍張紀念寫真,對一百多年前的人們來說,是非常正式而且奢侈的事情,寫真館的裝潢擺設,以至於背景都必須講究。

為了重現已消逝的舊式情調,找回百年前人們拍照的意義與感動,攝影師在台北城區轉角,一棟二層樓的老屋裡,打造復古寫真館,讓相館記憶能夠延續。

推開彩繪玻璃門,就可見到老舊木櫃檯與木樓梯,踏進這裡就像與冰冷的當代,開始切割溫暖黃燈下的梳化空間,在這裡卸下冷漠,換上老派靈魂。寫真館的布置風格,以日本大正時期為主,在那個黃金燦爛的年代,全台第一家正式照相館,剛從日本流行過來,地上的實木地板,進口雕花壁紙與古董收藏,結合老味道的復古空間,彷彿一腳踏進大正舊世界,復刻出一個找回感動的場所。

寫真館不只是間相館,而是一個讓人留下最美回憶的地方,按下快門,那一瞬間就成了永恆,為了那個瞬間,講究美好理所當然。

展億地板家

參考資料:https://n.yam.com/Article/20171212726612

http://www.designhy.com.tw/?p=4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