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級別體育館 南京驚豔亮相有可拆裝運動木地板

超耐磨木地板     地板施工       木地板

「高大上!這是我見過最好的體育館!」「我這是在看NBA嗎?」11月23日,很多人的朋友圈被籃球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中國隊的首秀刷屏,令人意外的是,焦點並不是比賽本身,而是正式啟用的南京青奧體育公園體育館「江鷗」。

23日晚,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中國隊的首秀在南京青奧體育公園體育館舉行,中國男籃紅隊以96:44輕鬆擊敗中國香港隊。然而一場輕鬆的開門紅並沒能成為現場球迷關注的焦點,他們的朋友圈裡曬出的照片更多是南京青奧體育公園體育館「江鷗」。

「江鷗」位於南京江北新區,緊鄰地鐵10號線過江第一站臨江站,緯七路過江隧道北出口處以南約0.5公里。該專案東至康華路、南至濱江大道、西至城南河路、北至臨江路。

可拆裝運動木地板

「江鷗」建築面積約12.8萬平方公尺,其中地上8.8萬平方公尺,地下4萬平方公尺,可容納觀眾20000人。體育館可以滿足承辦包括NBA賽事在內的國際大型賽事,滿足演藝、比賽、健身等功能要求,可舉辦籃球、手球、乒乓球、羽毛球、冰球,搭台體操等比賽,滿足奧運會比賽標準,綜合了商業、展覽等功能。這是目前亞洲規模最大,觀眾席數最多的體育館,是大陸唯一具有售票大廳、安檢大廳的體育館,是國內率先採用BIM指導施工的體育建築。

體育館採用國際最先進的LED顯示技術,配備美國達科(Daktronics)360度環繞球場LED螢幕和中央斗型LED螢幕,為體育館提供優秀的LED視頻系統。體育館配備有進口拆裝運動木地板,6小時可以完成場地轉換拆裝,可滿足國際籃球賽事及其他各類體育賽事多功能應用的需求。在場館試運營期間,青奧體育公園就接連迎來了2017年世界全專案輪滑錦標賽,一共213場輪滑比賽在這裡舉行,產生了23塊金牌。

光看資料沒概念。籃球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的志願者這麼說:「太大了,剛來的時候總是迷路。」

現場球迷這麼說:「我感覺是在美國看NBA,太震撼了,這麼先進的設施,完全是NBA級別的。」

場館工作人員這麼說:「我們的各方面條件都是世界頂尖的,完全具備了承辦NBA比賽的要求。」

「南京青奧體育公園體育館看上去真不錯,但是日後的運營可不容易。」也有球迷對於「江鷗」的未來表示擔憂。對此,南京體育集團場館運營管理有限公司高健偉總經理介紹,除了目前舉行的國際級大賽──2019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青奧體育公園還將承擔CBA南京同曦俱樂部主場、2018羽毛球世錦賽及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等重要賽事。

助力打造體育名城

作為南京青奧體育公園的運營管理方,高健偉總經理表示,南京體育集團場館運營管理有限公司還將為體育公園引入更多的國內、國際高水準體育賽事和文化活動,為南京實現「打造亞洲體育中心城市和世界體育名城」的目標服務。


展億地板家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128001820-260301

http://www.designhy.com.tw/?p=4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