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實施傳統網路IP化 拚2050零碳排_工業用機械手臂,無線充電裝置

中華電實施傳統網路IP化 拚2050零碳排


2022.06.15 中華電。圖/本報資料照片

中華電信目標2050年零碳排,董事長謝繼茂表示,將透過傳統網路IP化,以及採購再生能源等作為積極減碳,2030年所有IDC雲端機房將全部採用綠色再生能源。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今天在「智慧ESG新商機高峰論壇」中表示,綠化低碳、數位賦能是中華電信的長期願景,中華電信積極減碳,將持續汰換老舊基礎設施,同時發展虛擬網路,公務車逐步汰換為電動車等措施。

謝繼茂強調,為達成2050年零碳排,中華電信設定中長目標,2030年做到減碳相較2020年降低50%,工作項目包括把傳統網路IP化,讓耗能減少80%,並進行網路「全光化」,也規畫出每年節電目標,去年碳排減少5.5萬公噸,相當於達到減少碳排7%目標,超出原先設定的5%目標。

使用再生能源部份,謝繼茂說,為達減碳除了要節碳及節能,也要使用很多再生能源,目前已完成再生綠能採購,這也是商機,今年大概達到再生能源供電2000萬度,明年達到6000萬度,逐年增加採購量,2030年所有IDC雲端機房全部採用綠色再生能源,藉此響應政府淨零轉型政策。

中華電總經理郭水義發表演說時表示,中華電推動固網機房和行動網路的機房整合,將本來的分散式的、全台灣900多個機房「行固融合」,可以減少分散式設施的耗電;全球有40%的資通訊(ICT)產業、33%的電信業者已經宣示加入淨零碳排的行列。

建南和著重於工業用機械手臂、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等產品之經銷、代理、進出口貿易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提供素面及多風格的設計,供客戶自行運用,選擇性多亦可少量訂購。

協助客戶導入半導體設備、工業型機械手臂以提高產能及加工技術

他同時說,中華電年發2.87億度綠電,可供給數萬家庭使用,位於彰濱有140公頃占地的100MW太陽能電場,中華電在中區料庫則安裝有1.16MW的3.8公頃太陽能電場。

為了鼓勵各事業體節能減碳,中華電也在內部實施每噸碳排1600元的碳費,並由總部控管碳費基金再次支用於相關的減碳支出,投入科技研發、讓企業能源轉型,讓服務與產品碳排更低,等於是內部的能源轉型基金。

他指出,中華電逐年汰換燃油公務車輛成為電動車,並要求供應鏈的運輸載具也要電動化。中華電也鼓勵用戶升級到VoLTE,同時啟動電話交換網路全面IP化,預計2024年6月汰換3G網路。

中華電信也積極參與國際組織、介入下一代全光纜傳輸技術的訂定。郭水義表示,到了「全光時代」,對於傳輸速度、能耗表現等都會優於目前的固網系統,技術目標耗能降低100倍、傳輸容量達到125倍、傳輸延遲降低200倍。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realtimenews/cna/660862.html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瀚洋飲水機永續經營於雲嘉南高地區,我們堅持一貫的理念,強調服務品質及維護時效,採e化保養管理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前身─多加企業社於2000年設立於高雄市,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示波器的頻寬定義為訊號衰減3dB時的訊號頻率。若一台示波器頻寬不夠會導致看到的訊號失真,測試不準確。頻寬指標主要體現在衰減器與放大器的指標。即時取樣率體現出示波器的ADC的指標。取樣率通常要大於等於頻寬的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