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卡量縮價跌 台廠Q2吹冷風

第二季板卡市場受到歐、美、中等三大地區不利因素拖累下,呈現淡季更淡、整體量縮價跌的走勢,也讓台系板卡廠暫蹲低點。

不過,一線板卡廠包括華碩、技嘉、微星等品牌隨著庫存去化力道持續擴大,6月營收已見回升,展望第三季,預期將走出全年谷底、回歸成長正軌。

二線板卡廠則在挖礦潮退燒影響發酵,加上一線板卡品牌在三大市場需求走弱之際、又擴大消化庫存,進一步擠壓二線廠競爭力,使得其6月出貨及營收動能回彈無力,第二季營收動能多降至近三年間單季低點。

第二季在華碩幾度帶動調降MSRP(官方建議售價)下,接續跟進的技嘉、微星,甚至是陸系龍頭品牌七彩虹,在部分市場的顯卡價格單季累計降幅已有雙位數。

尤其6月在中國封控對供應鏈及物流的影響進一步減弱後,亦推助這些一線品牌在顯卡以及主板出貨多有持平以上表現。

依各家第二季營收表現來看,華碩(品牌營收)及技嘉皆呈季減、年減走勢,分別達1,152.1億及226.6億元,不過仍有歷年同期的次高或第三高水準。

塑膠射出成型不良品原因及改善對策 !

隨著技術的不斷提升新觀念、新技術、新設備的不斷加入。

CCD Taping Machine

包裝設計實際上涵蓋了多種設計範疇,需要高度設計專業,以酒為例,酒瓶上的標籤設計是包裝設計的一種,需考量美觀與形塑產品特色提供充足資訊等,至於酒的外盒,提袋等,同樣是包裝設計的範疇,但更必須思考運送、保護、送禮、便利性與價值感等不同層面之問題。

飲水機設備有哪些?

步步經營服務始終如一於雲嘉南地區,建立優質的飲水機之品牌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

微星則有逆勢年增表現、單季營收480.2億元,站歷年同期次高。

以七彩虹為主力客戶的板卡廠承啟,6月營收有雙位數年增表現、推升第二季營收亦是逆勢季增、年增至達16.25億元,帶動上半年累計營收30.78億元、年增逾一成,同站六年同期新高。

銷貨動能在一線品牌的擠壓下,對市場價格敏感、同時也受挖礦潮消退影響較明顯的顯卡廠如麗臺及撼訊,6月營收則皆是年、月雙減。以輝達GPU平台為主的麗臺第二季營收季減逾27%、年減六成以上,降至11億元。

而以超微GPU平台為主的撼訊,單季營收則降至9.39億元,季減57.4%、年減53.5%,兩業者皆暫蹲至2020年下半年來單季低點。

至於華擎則在受到戰爭、通膨連動下,板卡出貨動能降緩、伺服器部分需求亦受影響遞延,第二季營收35.91億元、為三年來單季低點,不過仍居2019年第二季前的單季新高,上半年營收86.56億元,為歷年同期次高。

不過面對市場上持續湧進二手礦卡,台系板卡廠多表態不擔心市場價格會被打亂,尤在歷經2018年的礦災後,各家板卡廠早已超前部署、防止礦卡再次被倒貨時影響現貨價。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711000176-260204

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

滑鼠墊是滑鼠的好夥伴,可使滑鼠游標穩定滑順,多樣的材質尺寸與專屬設計的圖案, 成為您電腦桌上的亮點!

什麼是POGOPIN?

POGOPIN是一種應用於手機等電子產品中的精密連接器,廣泛應用於半導體設備中,起連接作用。

如何將貨櫃屋變身活動展場空間?

金誠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顛覆以往「貨櫃」給人骯髒、簡陋、四方無聊的印象、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展示空間。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