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計畫投入1.5億歐元打造超級電腦,可望成為全球第2快

新超級電腦MareNostrum5預定將座落並代管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超級運算中心。(圖片來源/Barcelona Supercomputing Center)

為免IT運算發展落後美國及亞洲,歐洲近日計畫投入1.5億歐元,以打造一座將近Exascale等級的超級電腦。

由歐盟、歐洲會員國及民間企業合組、以推進歐洲超級電腦生態體系的非營利組織:歐洲高效能運算聯合協會(European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Joint Undertaking,簡稱,將採購「前Exascale」(pre-exascale)的高階超級電腦。所謂前Exascale是指運算速度超過100 Petaflops、但小於1 Exaflop。

EuroHPC JU指出這座預定名為MareNostrum5的超級電腦,旨在強化醫藥研發、疫苗開發、病毒擴散模擬及人工智慧與大數據處理應用,以推升歐洲醫療研究。此外這座新超級電腦也將支援傳統HPC應用,像是氣候研究、工程、材料科學及地球科學等領域研究。

根據這份文件,MareNostrum5浮點運算速度將可達至少205 petaflops,或每秒2.05億次運算。EuroHPC JU表示MareNorstrum5將推進歐洲Exascale等級運算能力,此外最新超級電腦將全部採用潔淨能源,並且使用熱源再利用技術。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在台灣專業生產茶葉罐、奶粉罐具有領先地位的光華金屬所投資組織成立的一家專業製造包裝材料之馬口鐵罐製造廠,秉持的專業、品質、服務、效率為各大客戶服務。

客製專屬滑鼠墊、可愛造型L夾L型資料夾、透明證件套、手提袋,專業印刷設計廠商!

通過SGS環保認證,無毒無害 環保材質符合歐盟RoHs、REACH認證

如何選購橡膠製品規格有哪些?

品質優益穩定,效率高成本低,並已獲得國內外大廠承認使用,品質合乎EIA國際標準, 此外也針對客戶端的需要代客Tape and Reel封裝服務。

臭氧機推薦

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因臭氧機具強大氧化、殺菌、除臭能力,省電、無耗材費用,深受水處理業者採用

,分別是隷屬於美國能源部的2座超級電腦Summit及Sierra,僅次於現今世界第一的日本理研電腦科學中心的富士通超級電腦Fugaku。

目前全球前10大超級電腦中,各有一座位於德國及義大利,分占8、9名。

打造MareNostrum5估計花費為1.5億歐元。其中一半由EuroHPC JU出資,另一半則由三家會員國,包括西班牙、葡萄牙及土耳其負擔。這座超級電腦預定將座落並代管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超級運算中心。

在此之前EuroHPC JU已經採購7座「前exascale」等級的超級電腦,分別位於斯洛維尼亞、波蘭、保加利亞、捷克、盧森堡,其中2座將可協助芬蘭及義大利的petascale等級超級電腦。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48761

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

各式封口機、包裝機械、客製化訂做、特殊改造

掌握產品行銷策略,帶你認識商品包裝設計基本要素

包裝設計是兼具美感和實用、設計和製作印刷的精緻工藝。包裝設計包含了結構規劃、視覺設計、材質選定及後續的生產加工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

常見的貨櫃種類?

金誠貨櫃屋尺寸均依國際標準組織ISO (International Standardization Organization) 認定標準,並區分成鐵貨櫃、冷凍貨櫃和特殊貨櫃三種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