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英特爾丟震撼彈 外資呼「雙贏」

聯發科、英特爾丟震撼彈 外資呼「雙贏」


聯發科將使用英特爾代工服務製程,美系外資出具最新研究報告,認為該合作對雙方是一個「雙贏局面」。圖/本報資料照片

聯發科(2454)、英特爾丟下震撼彈,聯發科將使用英特爾代工服務(IFS)製程,美系外資出具最新研究報告,認為該合作對雙方是一個「雙贏局面」,但對聯發科與台積電(2330)關係的影響卻是非常微小,維持聯發科目標價900元、買進評等。

英特爾、聯發科將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聯發科將使用英特爾代工服務(IFS)製程,主要為智慧邊緣設備製造晶片,聯發科強調此舉符合公司向來採取的多元供應商策略,更將使聯發科技多一個在美國和歐洲擁有充沛產能的代工新夥伴,以打造更平衡且具韌性的供應鏈,對英特爾來說,也具未來潛在商機。

美系外資表示,來自聯發科角度來看,增加新代工供應商的最初動機可能是其多樣化晶圓製造戰略,可降低風險以及具更佳的訂價優勢,然而,來是會有潛在風險,那就是量產問題,英特爾的代工服務迄今仍然缺乏可靠的記錄,加上雙方為了建立穩定的長期合作夥伴關係,英特爾的業務支持對聯發科至關重要。

美系外資表示,該合作對雙方可說是一個「雙贏的局面」,有消息傳出,英特爾將收購一家相當大的無晶圓廠客戶,與此同時,聯發科將獲得一項新業務來自英特爾的機會,這種夥伴關係可能類似於三星和高通之間,高通晶圓由三星代工,高通則獲得三星智慧手機AP(應用處理器)的訂單。

另一方面,在市場擔憂聯發科與英特爾的新合作將影響其和台積電的關係,美系外資認為,目前看來該影響應該非常小,主要因台積電是聯發科最大的代工供應商(約占其晶圓供應量的60%~70%),聯發科將其大部分智能手機AP投片於台積電,然而,本次與英特爾的新合作,聯發科主要是和英特爾展開Intel 16成熟製程晶圓製造上的合作,這將是升級的成熟製程22FFL(FinFET低功耗)版本。

美系外資進一步從設計週期來看,聯發科、英特爾IFS生產的第一批產品會在未來18~24個月,也就是說,英特爾16將成為一項更成熟的技術,故新的合作夥伴關係不會實質性改變聯發科自台積電取得的晶圓,相信聯發科大部分的驚原來是來自台積電(主要使用高先進製程、即N6/N4),而來自英特爾的產能將主要用於智慧邊緣(即 WiFi)設備。系外資綜合上述分析,維持聯發科目標價900元、買進評等。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以 品質、信用、親切、迅速、優質售後服務,為公司的營運宗旨。

信泰電機生產製作:鋁殼電阻、繞線電阻、剎車電阻、煞車電阻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因臭氧機具強大氧化、殺菌、除臭能力,省電、無耗材費用,深受水處理業者採用

建南和著重於工業用機械手臂、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等產品之經銷、代理、進出口貿易

(時報資訊 王逸芯)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685377.html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瀚誼科技致力於提供示波器多元化的專業測試和解決方案,範圍涵括無線通訊系統、RF量測儀器設備、高頻配件、電子元件

選擇好的茶葉罐,有效地保持茶葉的鮮度與風味!

茶葉罐的一般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等,其中以選用有雙層蓋的鐵製彩色茶罐和長頸錫瓶為佳,用陶瓷器貯存茶葉,則以口小腹大者為宜。

【找人才】台北塑膠射出成型工廠徵選技師,薪資優,福利佳

射出成型機按外形特徵可分為立式、臥式、直角式、旋轉式和偏心式等多種,目前以臥式最為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