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Q3報價將下調 大摩降評這兩檔_工業用機械手臂,無線充電裝置

記憶體Q3報價將下調 大摩降評這兩檔


記憶體示意圖。圖/美聯社

記憶體報價降幅恐超過5% 大摩大砍旺宏、華邦電目標價

受市場疲弱影響,NOR Flash第三季價格將進一步下滑,外資券商摩根士丹利調降旺宏(2337)、華邦電(2344)投資評等至「劣於大盤」,目標價也分別下調至27元以及17元。

旺宏5日股價下跌2.95%,收在31.25元。華邦電股價下跌2.24%,收在19.6元。兩檔個股股價均已破底,今年以來跌幅分別達25.95%、42.35%。

觀察三大法人動向,外資買超旺宏1,101張,投信賣超3,713張,自營商賣超105張,合計賣超2,718張。在華邦電部分,外資賣超5,372張,投信買超13張,自營適賣超135張,合計賣超5,494張,賣壓仍重。

大摩先前在5月的報告,已預測到NOR Flash價格可能在第三季開始下降,季度下降幅度達5%。時序進入7月,大摩仍持同樣看法,並認為大陸非一級供應商報價下降幅度可能超過5%,主要原因是市場需求持續疲軟,以及大陸的供給增加。

從歷史經驗來看,非一級供應商的降價,將在兩到三個季度後蔓延到一級供應商,這可能會引發全面性的降價。

大摩指出,大陸的供應增加,使記憶體價格有進一步下降壓力。晶圓代工廠下半年的產能利用率較低,大陸的小型供應商也能拿到更多的產能,這意味著低密度的NOR Flash的價格戰將更為激烈。

到了第三季,某些規格的產品平均單價可能跌10%。

儘管高端NOR(例如汽車)的未來展望保持穩定,但大摩認為,記憶體製造商將難以再維持報價的上揚。

大陸工廠重新開放,確實幫助供應鏈在6月上旬消化了部分庫存。然而,終端需求仍然低迷,供應商和通路的平均庫存水平,仍為三到四個月。與3月相比,庫存水平仍高出一個月左右。

建南和著重於工業用機械手臂、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等產品之經銷、代理、進出口貿易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瀚洋飲水機永續經營於雲嘉南高地區,我們堅持一貫的理念,強調服務品質及維護時效,採e化保養管理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提供素面及多風格的設計,供客戶自行運用,選擇性多亦可少量訂購。

最近,大摩也看到一些非消費設備(例如雲端)的需求減弱,導致DRAM價格下跌。

大摩修正華邦電及旺宏的獲利預估,並認為華邦電的下跌空間仍大,因為利基型DRAM在第三季度面臨更大的壓力。華邦電股價淨值從現在的0.9倍與歷史區間的0.5~1.5倍,將進一步降至0.7倍,目標價也從24.5元,下調至17元

在旺宏部分,因市場仍然過於看好NOR報價,旺宏目前股價淨值比仍在1.1~1.2倍,短線上股價波動風險大,大摩將旺宏目標價從33元,下調至27元。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673141.html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前身─多加企業社於2000年設立於高雄市,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

選擇示波器的10 項考量因素

示波器的頻寬定義為訊號衰減3dB時的訊號頻率。若一台示波器頻寬不夠會導致看到的訊號失真,測試不準確。頻寬指標主要體現在衰減器與放大器的指標。即時取樣率體現出示波器的ADC的指標。取樣率通常要大於等於頻寬的4倍。

協助客戶導入半導體設備、工業型機械手臂以提高產能及加工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