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電、伺服器 撐起消電需求

車電、伺服器 撐起消電需求


圖/本報資料照片

2022年大環境變數多,加上疫情紅利退散,引來消費性電子需求退潮的危機感,靠車用電子、伺服器撐起大局。供應鏈業者表示,儘管整體市場趨於保守,但大電流、高頻高速等需求不減,加上零組件規格升級及需求量增加,預期仍為今年營運帶來成長動能。

伺服器市場近期雜音頻傳,包括企業資本支出下滑、新平台遞延,但研調機構TrendForce指出,後疫情時代企業加速上雲的需求延續,預估第三季全球伺服器整機出貨量仍有6.5%的季成長。

TrendForce提到,雖尚未觀察到北美四大CSP下修伺服器訂單,但不排除因供應鏈在疫情爆發以來,持續面臨的缺料問題,造成超額下單,會在後續出現調節,導致2022年全球伺服器出貨量略有下修。

PCB業者表示,伺服器升級潮持續進行中,美系大型CSP客戶投資力道尚未明顯減弱,儘管兩大CPU新平台Intel Eagle Stream、AMD Geona放量發酵時程,約落在2023上半年,但5G、AI、HPC、雲端運算、邊緣運算等趨勢推動伺服器持續升級,預期下半年現有平台的需求依舊有撐。

車用電子方面,隨各國積極推動新能源車、制定燃油車退場政策等,不論是傳統車廠或是新創車廠,都積極發展電動車產品。連接器業者表示,第二季中國大陸採取封控措施,美系電動車大廠受到不小衝擊,解封以來,下半年勢必會急起直追,至於缺料部分,如果PC、消費類產品續弱,市場上一些半導體產能會轉去有缺口的地方,預期下半年電動車仍有不錯的成長。

汽車板PCB廠業者指出,歷經市場波動、大環境不確定因素的干擾,研調機構預估,今年全球汽車銷售量將下修,調整後約7,000萬~8,000萬輛,需求仍強勁、訂單也不是問題,主要挑戰在於供應鏈何時恢復順暢,而大陸解封後,這些問題應能逐步改善。

信泰電機生產製作:鋁殼電阻、繞線電阻、剎車電阻、煞車電阻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因臭氧機具強大氧化、殺菌、除臭能力,省電、無耗材費用,深受水處理業者採用

建南和著重於工業用機械手臂、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等產品之經銷、代理、進出口貿易

【找人才】台北塑膠射出成型工廠徵選技師,薪資優,福利佳

射出成型機按外形特徵可分為立式、臥式、直角式、旋轉式和偏心式等多種,目前以臥式最為常用。

車用PCB、連接器廠受惠

時序進入傳統出口旺季,卻迎來市場雜音頻傳、前景不明朗的疑慮。法人表示,目前來看,景氣較明確的是電動車、伺服器,並列兩大需求強勁的產業,尤其度過上半年缺料、需求下修等干擾後,多數科技廠看好為支撐營運成長的動能來源,車用PCB及連接器廠將因此受惠。

具體而言,由於網通、伺服器升級潮延續,PCB板廠如金像電、博智;ABF載板廠如南電、欣興、景碩等業者均可受惠。在新能源車趨勢不變下,汽車板供應商臻鼎、健鼎、高技、敬鵬、定穎等業者也同步沾光;而連接器族群如嘉澤、貿聯-KY、優群、凡甲、胡連、良維、宏致、詮欣等多家業者,後續表現也頗受期待。

貿聯表示,從長期趨勢來看,EV還在初期階段尚不普及,因應未來數據化、萬物聯網發展,現有的資料中心仍不夠,因此看好電動車、伺服器相關產品,未來需求還會不斷成長。另外,工業用領域需求強勁,尤其半導體設備,雖然市場雜音多、供應鏈挑戰不少,但EV、數據中心、智慧家電、IoT等發展趨勢不變,太多應用都需要晶片,目前已有客戶下明年的訂單,正面看待半導體需求仍有強勁的表現。

以供應高頻高速傳輸等為主的詮欣認為,汽車朝向電子化發展,以前內燃機時代,汽車電子占比約20%,電動車時期將提升到50%,電動車、自駕車的發展趨勢,帶動車電需求成長,看好未來前景。

宏致則指出,高頻高速時代來臨、5G加速商轉,相關產品的伺服器、路由器、交換器等需求增加;加上汽車聚焦電動化、智慧化、電子化發展,汽車電子系統占整台車成本比例逐年增加。網通、車用電子是公司對於各產品線中,認為今年成長表現會高於整體平均的兩塊領域。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679780.html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瀚誼科技致力於提供示波器多元化的專業測試和解決方案,範圍涵括無線通訊系統、RF量測儀器設備、高頻配件、電子元件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以 品質、信用、親切、迅速、優質售後服務,為公司的營運宗旨。

選擇好的茶葉罐,有效地保持茶葉的鮮度與風味!

茶葉罐的一般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等,其中以選用有雙層蓋的鐵製彩色茶罐和長頸錫瓶為佳,用陶瓷器貯存茶葉,則以口小腹大者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