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Alexa、Cisco Webex獲選成為NASA太空船通訊技術

圖片來源: 

NASA

Amazon Alexa、思科的Webex近日獲選成為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空計畫中、運用於太空船上的通訊軟體。

,開發名為Callisto的太空船測試酬載,後者將和Amazon與思科合作整合語音助理Alexa 和Webex影像協同產品,用於Artemis計畫太空船Orion第一次深太空飛行任務。

圖片來源/Lockheed Martin

Artemis是NASA國際合作太空探索計劃,目標是重返月球並建立長期研究據點,最終登陸火星。該計劃以希臘神話女神、太陽神Apollo的姐姐Artemis命名。而Callisto則是Artemis狩獵的侍從。Callisto是用於Orion無人探索計畫Artemis I,NASA希望透過這項計畫測試以後的載人任務中,太空人及飛行控制員如何使用人機介面技術提升任務安全與效率。

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

滑鼠墊是滑鼠的好夥伴,可使滑鼠游標穩定滑順,多樣的材質尺寸與專屬設計的圖案, 成為您電腦桌上的亮點!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

塑膠射出成型不良品原因及改善對策 !

隨著技術的不斷提升新觀念、新技術、新設備的不斷加入。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

圖片來源/NASA

洛克希德馬丁、Amazon、思科三家公司合作的酬載,將以一塊平板形式設置於Orion太空船的中心控制臺上,將測試以Cisco Webex在太空船與休士頓NASA詹森太空中心之間傳送視訊,由Amazon Alexa語音助理回應由地球傳送來的聲音。

NASA表示,Alexa是跑在雲端服務上,但是在深太空中,Orion上的Alexa若要連回地球上的雲端得花太久時間,因此Callisto計畫將使用NASA的深太空網路(Deep Space Network)和太空船上的本地資料中心與Alexa連線。由於是無人任務,因此在測試中,指揮中心操作員將詢問Alexa問題或聲控它執行特定指令,太空船上並設置相機及麥克風、喇叭,以播放聲音及錄製整個測試過程。

至於Webex則負責連繫Orion控制臺上的平板、和休士頓指揮中心裏的Webex裝置及白板,測試未來太空人如何利用壓縮技術,利用深太空網路和休士頓指揮中心視訊協同。酬載硬體也經過強化以防止太空中的輻射傷害。

隨著Artemis計畫進行,這套技術未來將由太空人先在地球上獨立操作,類似的技術也將用於環繞月球飛行、用於太空船起降輔助及補給等基地站Gateway,和未來的火星探索任務。例如太空人可聲控太空基地站的裝置,指示它照亮太空船內的特定區域。

之後Orion將往返月球與地球展開數星期的研究任務。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48729

什麼是POGOPIN?

POGOPIN是一種應用於手機等電子產品中的精密連接器,廣泛應用於半導體設備中,起連接作用。

如何將貨櫃屋變身活動展場空間?

金誠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顛覆以往「貨櫃」給人骯髒、簡陋、四方無聊的印象、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展示空間。

CCD Taping Machine

包裝設計實際上涵蓋了多種設計範疇,需要高度設計專業,以酒為例,酒瓶上的標籤設計是包裝設計的一種,需考量美觀與形塑產品特色提供充足資訊等,至於酒的外盒,提袋等,同樣是包裝設計的範疇,但更必須思考運送、保護、送禮、便利性與價值感等不同層面之問題。

飲水機設備有哪些?

步步經營服務始終如一於雲嘉南地區,建立優質的飲水機之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