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最近搬新家,有點不滿意廚房的設計,想要重新裝潢,請問廚房裝修設計需要注意什麼呢?

1、設計之前如果考慮給門添加阻尼或防撞條,關閉時就不會發出噪音。
2、檯面過高過低都會增加腰背負擔,計算合理的高度會提升廚房舒適度。
3、冰箱進廚房已是趨勢,但位置不宜靠近灶台,因為後者經常產生熱量而且又是污染源,影響冰箱內的溫度。
4、吊櫃的櫃門開啟方式實際有很多種,選擇適合自己家人身高的櫃門,增加廚房的愉悅感。
5、廚房是個潮濕易積水的場所,所有表面裝飾用材都應選擇防水耐水性能優良的材料。地面、操作檯面的材料應不漏水、不滲水。牆面、頂棚材料應耐水、可用水擦洗。
6、地櫃如果多設計全拉式抽屜,會大大減少下蹲次數,減少勞作。
7、廚房中儲藏、洗滌、烹調三大功能區,往往形成工作三角形,依不同戶型可設計為一字型、U型、L型、走廊型、變化型等,各有優勢。對工作三角形的巧妙設計與運用,將會使你的廚房更完美。
8、廚房的電器很多,要多預留些插孔,且均需安裝漏電保護裝置。
9、地板適用防滑及質料厚的地磚,且接口要小,不利積藏污垢,便於打掃衛生。
10、廚房內燈光要足夠,而照出來的燈光必須是白色,否則影響顏色判斷,以至食物是否做熟也辨不出來。同時要避免燈光產生陰影,所以射燈不適宜使用。

大廚房餐飲設備   大廚房設備規劃   大廚房設計規劃

我們最近搬新家,有點不滿意廚房的設計,想要重新裝潢,請問廚房裝修設計需要注意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