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沙發太舊了,想要買新的沙發,請問油漆家具中怎樣鑑別是實木家具?

首先判斷家具是否真的為實木製成,或標明哪裡是實木,哪裡是人造板。窺實木的奧秘:木紋和疤結。這是業內人士透露的鑑別是否整塊實木的方法。如一個櫃門,外表看上去是一種花紋,那麼相應著這個花紋變化的位置,在櫃門的背面看相應的花紋,如果對應得很好則是純實木櫃門。另外看疤結也是鑑定純木的好方法:看好有疤痕的一面所在位置,再在另一面找是否有相應花紋。實木是什麼樹種製成的,這直接影響價格和質量。在北方,普通實木家具通常採用櫸木、白橡木、水曲柳、榆木、楸木、橡膠木、柞木,而名貴的紅木家具主要採用“花梨木、雞翅木、紫檀木”。實木家具的市場比較混亂,經常出現以次充好、混淆樹種的事情,最好還是買名牌產品,同時注意,木頭的價格只能越來越高,太便宜的絕對有詐。觀察木質優劣。打開家具櫃門、抽屜,觀察木質是否乾燥、潔白,質地地否緊密、細膩。如果背板或是抽屜等部位部分採用了刨花板、密度板及一次成型板等,要求打開櫃門或抽屜後,不能有刺激性氣味。觀察木質有無缺陷。家具的主要受力部位如立柱、連接立柱之間靠近地面的承重橫條,不應有大的節疤或裂紋、裂痕。結構牢固,框架不得鬆動,不允許斷榫、斷料。不要選購將刨花板用鋸一鋸、用釘子一釘、用油漆一漆的"三一家具";不要選購用幫無糟、堵無榫、底無帶的"三無"工藝製作抽屜的家具。家具上所採用人造板的部件都應實行封邊處理,各種配件安裝不得少件、漏釘、透釘。觀察板面強度。板面強調可用手指按,以感覺板面的牢度。一面材料應有井字形固架來固定,如果骨架稀疏,一按表面就會感到虛空不實,面板顫動很大;抽屜底板應用手按壓,以試強度,一般隔板底多用層板,面積大的隔板應選用五層板製作。

二手家具   中古辦公桌椅   中古會議桌

家裡的沙發太舊了,想要買新的沙發,請問油漆家具中怎樣鑑別是實木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