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質地板為什麼容易長蟲呢?地板裡有蟲子怎麼解決?

一般來講木地板生蟲的原因是木地板的縫比較大,然後就有臟東西漏下去,這樣是很容易滋生蟲子的。
還有一些人在鋪裝木地板時只注意木地板本身的質量,往往忽視所安裝木龍骨的質量,若木龍骨含水量過高或者木材本身沒有做除蟲處理,也可能導致木地板生蟲。

1.木地板的縫比較大引起蟲子怎麼解決呢?平日里要注意木地板的清潔。另外,在鋪木地板的時候,除預留必要的伸縮量外,盡量不留大縫隙,並在木地板下撒一些活性炭,以吸味吸水。
2.如果想抑制蟲害,在鋪設地板的時候大家就應該早做準備,如在地板下面先撒上防蟲劑然後在鋪設地板,這樣以來地板生蟲的機率就少了許多。但是,在撒防蟲劑的時候,應該注意撒均勻一些,而且所使用的藥劑也應該是環保的,這樣便不會對家人的身體健康產生威脅!
3.大家應該盡量避免在房間潮濕的時候鋪設實木地板,否則,會讓實木地板的龍骨也變的潮濕,進而就容易生蟲。
4.及時發現及時治療。如果木地板已經發現蟲蝕現象,抓緊時間及時治療是直接有效的辦法。如果出現小面積的蟲蝕,可以用注射器注射煤油的辦法解決,但這種方法會有煤油的殘留氣味,並且只能小面積使用。消費者應該及時到專業的木板銷售商那裡尋求解決辦法,正規的木地板企業會有專業的人員上門除蟲。
5.木地板鋪裝前在地面灑一層炭灰,木炭或是花椒等物可以有效防止生蟲,認為這種做法並不可取。炭灰,木炭雖然在短期內可以吸收潮氣,但並不消化潮氣,往往還會再次釋放出來,同樣達不到防潮的目的。而放花椒的做法也不可取,通常乾花椒可以驅蟲,但很多事例表明,往往是花椒由於潮濕生蟲繼而引發木地板生蟲。

木質地板   木地板   超耐磨木地板

木質地板為什麼容易長蟲呢?地板裡有蟲子怎麼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