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質地板縫隙髒了如何清洗?

可以藉用吹風機、吸塵器、電熨斗等進行清洗。
1、木地板縫隙不易清理的地方,可以用舊牙刷直接沾地板清潔劑刷洗較難洗的頑垢,也可以直接將地板清潔劑倒在抹布上,擦拭後,再以半乾抹布擦拭即可。

2、給吸塵器裝上小號吸嘴或者縫隙吸嘴,這樣就能更好地清潔縫隙灰塵。吸塵後,再用膠棉拖把來擦拭。可以更好地達到清潔效果,可以使用專業木地板清潔劑兌水進行清洗,不要直接用水清洗,沒有明顯的效果。

3、吹風機也是一個有利工具。把吹風機開到冷風,調節至大小合適的風力,對準地板的縫隙,灰塵和雜物就都會被吹出來。然後,再用抹布擦拭乾淨即可。

4、使用電熨斗來讓細菌蒸發。準備一條濕毛巾,盡量把水擰乾,將電熨斗加熱,然後開最大檔隔著毛巾熨地板。蒸汽的高溫可以瞬間殺死細菌,所以污垢經熨燙後,輕輕一擦就掉了。

5、去除木地板縫隙中的灰塵後,一定要記得打上地板蠟。打蠟前,先用擰乾的抹布擦乾淨木地板,特別是縫隙裡,最好不要留下清潔劑。注意要等到地板完全乾燥後再開始打蠟,避免地板變白。

木質地板   木地板   超耐磨木地板

木質地板縫隙髒了如何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