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設計的這7個錯誤認知你有幾個?

高雄團體服
制服
制服訂做
企業團體制服
大學團體服

越好看的設計越有效?

很多設計師會把好看作為設計的核心標準,他們覺得越好看的設計就越有效。追求美是設計師應有的態度,但對設計的理解我們不應隻停留在視覺表面,而是要深入思考設計的功能、目的、目標消費者的消費心理等。舉一個很簡單的例子,你覺得下面的兩則海報哪一個更有效?

雖然圖1在視覺上要比圖2好看一些,但不難看出圖2的效果會更好,因為它突出瞭消費者真正關心的利益點,而且還提供瞭辦理方式。
所以不要一開始就想著怎麼做一件好看的設計,而應該先想著怎麼做對,然後在對的基礎上盡量做好看,例如,圖2還可以優化成下圖的效果。

設計水平越高待遇就應該越高?

同等水平的兩個設計師,別說在不同公司獲得的待遇會有很大差別,就算是在同一傢公司,他們的待遇也往往是不一樣的,因為影響薪資高低的因素遠不止設計水平這一項,談薪能力、領導對你的印象、綜合能力、稀缺性、工作態度、關鍵時刻的表現、是否有擔當等等,都是非常關鍵的因素。所以別老想不通別人的待遇為什麼比你高,看看他們身上是不是有你不具備的這些優點吧。

做設計一定要去乙方?

總的來說,乙方公司在設計上投入的精力要比甲方多,乙方公司的出品在創意和美觀性方面也會比甲方稍高一些。所以很多設計師的職業道路是:前幾年去乙方公司歷練,而後再去甲方公司發展,或者一直待在乙方。

但乙方的需求畢竟有限,而甲方對設計師的需求量也很大,所以不可能所有人都按上面的兩條路來走,那些一開始就進瞭甲方的設計師,是不是必須去乙方深造,否則就做不好設計呢?

當然不是,主要原因有二:1.在甲方工作久瞭的設計師會很難適應乙方。如對工作模式、工作環境、上級要求、薪資的不適應;2.在甲方做設計也有一定的優勢。如效率更高、更接地氣、設計師有更多主動權等等。還有一點也很重要,甲方的設計師會有更多機會接觸設計之外的工作,例如活動策劃、產品、會議、渠道、銷售、推廣等等,可以使設計師的能力更全面,同時也能創造更大的價值。

所以,並不是非得去乙方才是做設計,關鍵在於你怎麼規劃自己的職業方向。

不是設計專業的人就不懂設計?

沒人喜歡自己的作品被批評,如果是來自外行的批評那就更受不瞭瞭,因為我們覺得他們壓根就不懂設計,憑什麼要對專業人員指指點點。

然而,懂設計的非設計人員其實很多,其中有幾種人的建議一定要多考慮,即客戶、老板、客服、銷售人員等,他們有的閱稿無數、見多識廣,有的非常瞭解競爭對手、市場或客戶需求,所以這些人其實比經驗不足的設計師更懂設計,隻是不會做稿而已,他們反應的問題也一般是確實存在的。作為設計師我們要有自己的主見和判斷能力,但千萬別抱著不是設計師就不懂設計這樣的心態,否則工作起來會很難受,免不瞭經常碰壁。

多看書和幹貨文章就能做好設計好?

總會有人給你推薦,說某些書設計師必讀,某些文章設計師必看,其實根本沒有什麼書或者文章是必讀的,也更不可能因為看瞭某些書或文章你就能做好設計。

其實,做設計和畫畫一樣,一定要在正確的指引下,經過長時間的練習才能有所成,因為道理和方法可以由別人來寫,但是做還是得自己親自來。有些人看瞭幾本書以後,發現自己做起設計來跟以前並沒什麼區別,就會抱怨別人寫的東西沒用,幹脆不浪費這個時間。從最初認為多看書就一定能做好設計,到後來的認為看書沒用,都是?因為認知上的錯誤而造成的。

看書雖然不能助你在短時間內從菜鳥變成大神,但是能為我們指正方向、幫助我們思考,勾起我們對設計的興趣,這才是我們看書的真正目的。

自己必須很牛逼才能進好公司?

大多數對自己有點要求的設計師,都會想去出品好、有名氣的公司闖一闖,但很多人羞於自己不是名校畢業、沒有大公司經歷、沒用很牛的作品,而連給心儀的公司投簡歷的信心都沒有。事實上,即使你目前的能力還達不到某些公司的水平,但仍有機會進去裡面工作,比如有以下三個特點的人:


1.工作經驗在兩年之內的。誰都不是一生下來就會做設計,你現在不夠優秀很可能隻是因為經驗不足,提升空間還很大,如果你能接受低一點的月薪,進大公司的機會有很多。


2.有亮點的。比如如手繪功底不錯、會做點視頻剪輯或者3D軟件用得比較熟等等。


3.願意花時間優化作品的。作品對於設計師確實很重要,如果你現有的作品不夠好,不一定是你真的做不出好作品,也許是你公司或客戶要求太低,也許是時間太趕,也許是缺少機會。所以,再投簡歷前要多花點時間優化和準備作品,你可以通過請人指導、找參考來獲得優化的方向。

做設計一定要堅持到底?

很多人之所以一直堅持做設計,並不是因為他有多熱愛,或者在設計行業裡順風順水,而是他覺得自己隻能做設計,或者他覺得隻要堅持下去遲早能成大神,又或者隻是為瞭堅持而堅持。


其實你不必因為自己現在是設計師,就認為以後也隻能專註於設計。我有一個朋友,銷售出身,聽別人說UI設計門檻低、待遇好、有前景,就轉行做瞭Ui設計,結果兩年多過去瞭,他除瞭不被認可外,收入也要比以前少很多,年紀漸長,這段時間他壓力特別大,也很焦慮,一直希望能找到什麼捷徑能快速提升自己,能賺點外快。我勸他說,這是何苦呢?如果你不是很熱愛做設計,如果你還有其他的機會,如果你經濟壓力真的很大,如果你在這條路上走得很不順,真不必死守著這個行業,有時候放棄比堅持有效。


前段時間我看到過一句這樣的話,覺得很有道理:你真正需要思考的問題不是選擇哪條路,而是你選擇哪條路別人會反過來選擇你。

source:http://www.shejinet.com/news/view-1-226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