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機場航站樓工程進展 上帝視角看紮哈曲線吊頂

北部新古典家具
北部新古典家具推薦
家具工廠推薦
家具設計推薦
新古典家具推薦

北京中軸線正南,寒冷的冬天擋不著北京新機場航站樓工程火熱的建設步伐,龐大的新機場航站樓內,冬日暖陽從采光頂玻璃射入,整個鋼網架內金光滿堂、流光溢彩。在金色陽光的照耀下,凸起的氣泡窗恰似教堂的圓頂,線條柔美而又氣勢恢宏;高低起伏的屋面如同連綿的山丘、翻滾的波浪,起伏著觀者的每一寸心跳。這便是舉世聞名的“紮哈曲線”設計。

造型越是奇特,施工越是艱難。建造如此面積的自由曲面,如同要化“百煉鋼”為“繞指柔”,它意味著極為精細的節點設計、十分精心的構件佈置和特別精準的輪廓定位。北京裝修網瞭解到,從夯基壘臺、立柱架梁再到穿衣戴帽,承建北京新機場主航站樓工程的北京城建集團堅持創新引領,集成瞭100多項技術創新,以國際領先的技術水平攻克瞭高鐵穿越航站樓、世界規模最大的隔震支座安裝和機場鋼網架安裝等世界級技術難題,為解決工程技術領域的世界性難題提供瞭“中國方案”,貢獻瞭“中國智慧”,創造瞭“中國速度” 。

“2018年到來之時,北京新機場航站樓工程立面幕墻玻璃安裝、屋面采光頂玻璃安裝和金屬屋面安裝將全部完成。”站在航站樓最高點上,正在指揮金屬屋面安裝的李建華介紹。

在決勝北京新機場航站樓封頂封圍攻堅戰中,雖遇勁雪嚴霜,卻不曾改容,而是以艱苦卓絕的奮鬥,在寒寂的冬日奏響瞭建築交響樂中最為澎湃的一章。

以上就是北京裝修網為您分享的北京新機場航站樓工程進展,更多本地資訊,盡在北京裝一網。

摘自:京報網

source:http://bj.zxdyw.com/HTML/2017/12/2017122509124812614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