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我市計劃完成100處老舊小區供熱管網改造

古典家具推薦
家具批發推薦
復刻家具推薦
家具訂製推薦
復刻版家具推薦

北京市城管委表示,今年全市共完成112個老舊小區供熱管網改造,明年計劃再改造100處。目前1990年以前建設的老舊小區已基本改造完成。

市城管委近日制定《關於供熱行業“訪民問暖”活動 加快解決當前供暖突出問題的方案》,各區和各供熱單位要在2018年元旦之前,利用周末時間,集中組織開展“訪民問暖”專項活動。北京裝修網瞭解到,昨天上午,調查員來到今年剛完成老舊管網改造的東城區崇西小區,跟隨市熱力集團崇文門供熱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入戶測溫。

走進崇文門西大街8號樓7門2層的張女士傢裡,工作人員在客廳、臥室和洗手間進行瞭測溫,最後算出三個溫度的平均值:21℃。“要是前些年,這個室溫我們都不敢想。”張女士說。北京裝修網瞭解到,崇文門西大街南側的幾棟高層住宅,是上世紀70年代末期北京最早建起的高層住宅,也是最早一批用上集中供熱的高層樓。由於房屋老舊、供熱管線老化等原因,居民傢中暖氣多年不熱,崇西小區被市熱力集團列入瞭低溫小區改造計劃。

“供暖管線使用30多年瞭,腐蝕非常嚴重。另外,循環泵的出水流量也不能滿足需求,這對處於供暖末端的居民十分不利,投訴也比較集中。”北京熱力集團東城分公司崇文門供熱服務中心主任王威介紹說。自2015年開始,崇西小區啟動低溫小區改造,管道、樓內的二次供暖管線、循環泵都進行瞭更新換代。

“目前在全市供熱行業開展的‘訪民問暖’,是讓供熱單位通過進社區、入戶走訪、開展宣傳咨詢等方式,認真聽取意見和建議,主動瞭解公眾訴求,客觀掌握供暖情況第一手資料,實地解決供暖存在問題。”據市城市管理委供熱辦主任王愛民介紹,對於投訴較為集中的小區,將納入低溫小區改造計劃。

據北京裝修網瞭解,自2008年以來,本市制定瞭老舊供熱管網改造政策,對老舊供熱管網分期、分批實施改造。市區政府承擔改造費用的50%,供熱單位承擔改造費用的50%。迄今為止,累計完成1950個小區的老舊供熱管網改造,已基本完成1990年以前建設、老化嚴重供熱管網的改造,目前正在開展2000年以前建設、老化嚴重供熱管網的改造。

“今年,全市累計投資約5億元,共完成112個老舊小區供熱管網改造。改造解決瞭管線跑冒滴漏問題,消除瞭安全隱患,並且減少瞭管網輸熱損失,節能率10%左右,改造提升瞭供熱質量,受益用戶10萬餘戶,解決瞭老舊小區常年溫度不達標問題。”王愛民表示,明年計劃再改造100個老舊小區的供熱管網。

以上就是北京裝修網瞭解到的老舊小區供熱管網改造全部內容,希望能幫助到大傢。

摘自:北京青年報

source:http://bj.zxdyw.com/HTML/2017/12/2017122509361112615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