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審美的多元化!

公司團體服
T恤
團體服訂做
台北團體服
台中團體服

現代設計是一門綜合性極強的交叉學科,它涉及到社會、文化、經濟、市場、科技乃至政治等多方面的因素。高科技、信息爆炸、知識經濟為現代設計帶來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毫無疑問,現代設計是新時代的產物,它所研究的內容和服務對象也有別於傳統寫實藝術門類。它應和著時代,隨著生活一起前進,其審美標準也隨著這諸多因素的變化而改變,這一切決定瞭現代設計審美的廣泛性和多元化,並使其始終處於一種動態的變化中。

審美的信息
優秀的現代設計作品總是形成和傳遞大量的有效信息。它們的產生容易引起受眾的聯想,使受眾內心情思活動通過視覺及聽覺感受而被誘引、激發出來,從而產生新的審美信息,於是整個設計的有效信息量便大為增加瞭。現代設計信息已經成為人類社會生活方式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其實用價值和人類生活密不可分,滲透到人類經濟活動為基礎的各種文化活動當中。

如公共標志圖案、展示會標、商業標志、企業形象設計的主體標志和基本色調等設計都應當充分註意信息的有效性。標志不但為受眾提供識別和象征企業的圖像,同時作為瞬間傳遞信息和識別產品的符號,標志在取得受眾認可方面起著先鋒作用,而且是溝通情感、形成對話、傳遞信息的具有審美個性的中介。

審美的觀念
自古以來,創造性的設計源於設計師個性鮮明而合理的創意。對設計師而言,創意是他的審美觀和設計觀的具體體現。追求美是設計師的共性,成熟的或者說具有設計風格的設計師不斷調整、完善,相對地確定其審美觀和設計觀,並且將他們思想和主張滲透到自己的設計中。

設計師應當註意分析社會的審美動向,瞭解不同社會集群的人們的審美趣味、審美理想等審美心理的特征,找出其共性,努力把握社會審美意識的主導性傾向,以自己的設計體現積極向上的審美趣味。要做到這些,設計師必須同時註重自我審美教育,不斷提高自己的美學修養和建立健康向上的審美人格。真正優秀的設計在審美趣味上應當是能為大多數人所接受又具有積極引導性質的。

source:http://www.shejinet.com/news/view-1-226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