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完美契合櫥櫃的時尚超薄冰箱 – 大同變頻超薄對開冰箱 x 伍乘研造

廚具 廚具設計 廚具

大家習慣多久買一次菜呢?礙於現代人工作忙碌,幾乎都是假日才有時間採買,一次選購就是一星期份量,對於單門小冰箱來說,食物根本放不下,所以規劃新家時,設計師建議最好挑選大容量冰箱,就像我們這次來到 伍乘研造 黃志凌設計師所規劃的新竹屋主家中,擁有大廚等級的歐美廚房配備,料理中島、收納區域一應俱全,當然也少不了設計師推薦的 大同變頻超薄對開冰箱,從側身望過去,恰巧貼合廚櫃深度,就像量身定做一樣,走動時不用特意繞道,拿取食物更便利,設計師也說到,廚房要好用,每個細節都很重要,尤其是冰箱部分,有 4 環節一定要注意!

外型美 超薄紙片人身形 與你家廚櫃緊密貼合
抵達新竹屋主家中,第一眼就被開放式廚房所吸引,規劃完善的櫥櫃配置與智能家電,就連以往無法輕易與收納區域搭配的冰箱,也能完美融入其中,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是選擇深度剛好吻合廚櫃的大同變頻超薄對開冰箱,深度為 64.3 公分,而一般台灣系統廚具櫥櫃深度大約為 60–65 公分,恰好貼和且門片開啟時不會擋住櫃子的黃金比例,呈現整體廚房視覺美感。

容量大 一星期全家人的份量全部放得下
由於屋主家中位於風景優美的山區,一如美國家庭需要開車半小時左右才能抵達超市或傳統市場,因此大部分都是一次買足整星期食材份量,也幸好當初聽從設計師建議,選擇 540 公升大容量的冰箱,更可利用透明層架和對開門板,分門別類儲放物品,拿取時一目了然。此外,下方的雙層蔬果保鮮盒,把魚類、肉類和蔬果分開放置,也能降低味道混雜。設計師受訪時表示,千萬別將冰箱當成食物收納櫃使用,即使冰箱容量再大,別想著一定要完全填滿,預留一些空間才是有效節省冰箱能源的方法。

精準度 不容許任何閃失的溫度控制狂
夏日高溫不斷攀升,我們都受不了室內溫度,更何況是剛從超市買回來的新鮮魚肉蔬果,如果將冰箱比喻成收納保鮮盒,如何確保食物新鮮,溫度掌控絕對是重點,當然不可能時時刻刻拿溫度計測量人為調整,聰明的大同變頻超薄對開冰箱內建溫度感測系統,可以透過自動偵測確保精準溫度,不過冷不過熱,確保烹調前的食物新鮮溫度,吃下肚的每一口食材都更加健康美味。

保新鮮 冰箱就是你的保鮮農場
想成為料理大廚的第一步,選新鮮食材才對味,現在很流行在家裡陽台庭院種菜,大同變頻超薄對開冰箱植入相同概念,搭配五段溫度控制系統,可長效維持「急冷」2°C,「急凍」維持 -24°C,深入食材內部,並採取獨立冷流循環系統,從裡到外確保鮮味,並加入「兒茶素抗菌觸媒裝置」(大腸桿菌抑制率達 99.99%,金黃色葡萄球菌抑制率達 97.06%)減少細菌滋生就像新鮮現栽一樣,我家也有保鮮農場。

雅登企業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600

http://www.designhy.com.tw/?p=4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