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框出一幅畫 繪出一家子的溫度

無毒角材.無毒合板.靜音地板

相當喜歡此區條件的屋主,購入新成屋希望能構築一家四口的溫馨堡壘,但是對於室內的橫樑量體,卻感到相當頭疼。面對這樣的任務,張雲棠設計師又會如何讓缺點變優點,解決屋主的煩惱呢? 了解屋主對於收納空間的需求,以及對於家人之間情感串流的重視,張雲棠設計師加入美式對稱語彙,讓收納與通道門片,呈現虛實之間的對稱趣味,並營造空間的整體感。 將空間巨大的樑體,以木皮包覆潤飾,並將材質延伸至客廳沙發背牆,形成一幅如畫一般的框景。 運用電視牆材質的橫向延伸,讓白色縱向的至頂高櫃,與電視牆產生材質的對比感,呈現空間趣味。 左門為私領域的通道,右門為餐櫃。 量體的左右邊,分別是,左門:廚房通道,右門:收納櫃。 走進私領域,完整保留每個人能夠獨處的空間,並賦予其空間的性格與表情,將機能與視覺達到平衡,給人隱密休憩的自在感。張雲棠設計師將線條簡約呈現,使用白色、灰色木質感,創造輕盈感,將原屋樑的問題巧妙地融入景框中,串聯客餐廳的動線,也串起一家四口的甜蜜生活。

茂系亞

參考資料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3974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