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樓不做店面還是很貴

不論是公寓或電梯大樓的一樓房價比較高,扣除店面效益外,原來多數公寓一樓有增建空間或停車空間,電梯大樓的一樓也有約定專用空間,使用面積大過於權狀面積,是其魅力大的主因,甚至部分購屋族群非一樓不住。

網友論戰,部分認為,明明一樓蚊蟲多、採光不佳,房價卻比其他樓層高,「不懂較貴的道理」。也有部分網友表示,因為不用爬樓梯,「家中長輩很適合住在一樓」,而且有的「公寓一樓前面還有停車空間」。

對於一樓房價較高的價值為何?安新建經業務經理張凱智表示,不論是 公寓或電梯大樓都有其店面效益,店面是以投報率計算價值,當然價格比較高。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也指出,有些區域的一樓可以做為店面或辦公室,使用上的彈性更大,也是一樓價格較高的原因之一。

扣除店面效益外,張凱智說,通常公寓一樓前、後可能有法定空地,若有的話,通常會被一樓拿來當停車位,但要注意,法定空地並非屬屋主所有權,只是其他住戶默許一樓屋主使用而已,所以相對在買賣價值上就會較高。另外,因為有法定空地,位於一樓的公寓對於法定空地就會外推加蓋,變成室內空間使用,所以使用面積可能比權狀面積來的大,相對價值性就高。

北部新古典家具推薦首選

鑫沅展示了樸實的實木家具,浪漫的歐式家具,高貴的新古典家具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有單人坐的、雙人或多人坐的,坐著柔軟舒適;是軟件家具的一種

科彰木皮建材提供各式塗裝木皮板、實木皮板、天然木皮、綠建材木板承園景觀工程發展歷程?

承禾景觀工程提供景觀規劃、設計、營建施工的專業團隊,公司成立自1990年,承接公、私部門之委託案,服務區域可及全省。公司專案人員皆為景觀相關科系畢業,具從業20年以上實務經歷之專業人員所帶領,親自負責主導景觀規劃、設計及營建施工服務,與業主共創一個最具創意及環境共榮之作品。

電梯大樓的一樓也同樣會增加空間使用。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電梯大樓的一樓通常會設有庭院,雖屬大樓共用空間,不過一樓住戶可約定專用,通常該空間會以市價的5到6折售出給該住戶。

張凱智則說,一開始建商在賣這樣的產品時,就會將一樓的露台列為分管協議供一樓使用,且全體住戶要簽名同意,一旦有多的使用空間,當然一樓價值性也會比較高。

來源鏈接:https://www.olalavie.com.tw/knowledge/%e4%b8%80%e6%a8%93%e4%b8%8d%e5%81%9a%e5%ba%97%e9%9d%a2%e9%82%84%e6%98%af%e5%be%88%e8%b2%b4%e3%80%80%e5%8e%9f%e4%be%86%e8%b7%9f%e9%80%99%e5%80%8b%e6%9c%89%e9%97%9c/

最佳室內裝修設計師推薦

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古今可稱發明家。設計師是從人與事物分析再以有道理的構造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

北部家具設計達人

工廠發貨中心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現場有部分商品可供參觀,雖然工廠主要承接批發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