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裝踢腳板,只靠油漆也能好看又抗汙!

早期踢腳板都是以木作打造,久了容易成為白蟻蟑螂卵的溫床,加上現在簡約俐落的居家風格是趨勢,越來越多人在裝潢時取消「做踢腳板」的選項,不過少了這樣的抗污損的防護裝置,牆腳會不會就此容易破損髒污呢?又有什麼替代方式?不妨往下看看設計師們的作法。

 

01.鋁製、鏡面防護,清潔簡單方便

 

踢腳材質如果用木作,通常會比牆面多凸出6-8mm的厚度,所以也容易積灰塵,清潔上相對來說比較費工夫,不妨放棄木作踢腳板,用強化玻璃鏡面或是鋁製材質在牆底作防護板,出牆厚度可能僅有2-4mm,不僅更容易清潔,材質抗汙又不會長蟲,也可以為居家帶來更現代、俐落的視覺效果!

 

 

02.踢腳處刷同色油漆,視覺一致又抗污

 

如果希望牆面不要凸一塊踢腳板,又希望能達到防髒抗污的效果,可以從地面往上10cm的範圍內刷上與上方牆面相同顏色的油性漆或黑板漆,這樣不僅交界處看起來不明顯,保持簡約俐落的視覺之外也同時能做到踢腳板防污的效果,且如果過了幾年仍有髒汙或破損還可以自行修補塗刷,相當方便。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采姿專業沙發修理、換皮責任施工、所修沙發用的皮品質保證,一律採歐洲進口黃牛皮、絕不使用大陸牛皮。沙發更換平價收費,品質實在,沙發製造導入在每個細部情感的投入與專業的技術,師傅擁有15年以上沙發修理、換皮經驗技術,免費到府載運解說。

家中裝潢適合實木地板嗎?注意五大鋪設狀況

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 、柚木地板 責任施工、保固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03.踢腳線水平向上形成牆面腰線,顏值高

 

踢腳板高度常讓人覺得不上不下,除了可能產生讓樓高看起來更低矮的效果,看起來也不一定美觀,不妨試著把踢腳線往上拉高到牆面及腰線的位置,讓牆面上下各有風貌,這樣作不僅不會再有突兀的踢腳板,視覺上也非常舒服,家裡顏值能被輕鬆提升!

 

 

04.貼牆櫃體下方懸浮,預留空間不怕髒

 

貼牆的櫃體下方也可以留一段空間,形成懸浮的效果,除了可以保留插座的位置,也自然可以形成天然的踢腳線,是由於上方櫃體形成了深度,踢腳處自然較不易被碰觸汙染,甚至你還可以在櫃體下方安裝燈帶,能減輕大型櫃體的壓迫感,還能增添室內氣氛。

 

 

https://www.100.com.tw/article/4320

於你的居家品味,家具工廠推薦與心得分享

所謂的精品級訂製家具即是台灣家具製造廠參考各大國際品牌的設計,包含其外型與機能,使用相同甚至更好的五金與材料

想知道北部最多平價、庫存出清的家具工廠推薦在哪裡?

鑫沅傢俱在早期以生產現代家具為主!我們為了轉型提升了工廠設備開始做產業鏈裡最難做的新古典家具,因雕刻的美感需要有經驗的工匠而工匠再賦予傢俱新的生命感

打造北歐風,連設計師也極力讚許的古典家具推薦工廠

傳統法式家具帶有濃郁的貴族宮廷色彩,強調手工雕刻及優雅復古的風格,如以桃花心木為主材,完全手工雕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