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屋夢幻大變身!台北 25 坪雙人美式樓中樓

地板施工 木地板 柚木地板

「以細膩思維考量屋主需求,設計出動線順暢的美感住宅」一直是 陶璽空間設計 最講求的概念。這間 25 坪樓中樓公寓的屋主是一對年輕夫妻,以兩人生活的家來說坪數剛好,不過屋主仍希望視覺上更寬敞,林欣璇設計師便提議將動線集中,最主要活動空間統整在一樓,挑高夾層的二樓留作客房及休閒用途,開闊的格局還能保障公共空間有良好的採光。設計時即依女主人要求定調為美式風格,設計師利用客廳的文化石牆面、車站鐘、溫莎餐椅、樓梯的黑色鐵欄杆及木門板穀倉門等元素輕鬆營造出優雅的美式鄉村風。

個案基本資料
台北市 / 屋齡13年 / 室內坪數 25 坪 / 格局 2 房 1 廳 1 衛 / 居住人數 2 大

客廳主牆選用白色文化石磚牆,帶出鄉村風格;大尺寸壁掛電視除了可以省下擺放電視櫃的空間,又能保障電視高度,在臥室的床上也能看到電視,享受在家放鬆的懶人時光;樓梯下方的畸零空間擺上小地毯,樓梯的第一階也鋪上大片面板設計成可供坐臥的空間,延伸客廳場域,客人多時也不擔心沒地方坐。

臥室正對客廳不是一個常見的格局,但在這棟兩人小樓中卻發揮了莫大的效用,因為屋主非常希望能在臥室看電視,設計師便推薦直接將臥室設在客廳後方,打通格局讓床正對電視,使客廳、臥室同享一面電視牆,省去安裝兩台電視的開銷。同時為了保障隱私在臥室前安裝滑軌穀倉門,客人拜訪時來不及整理,也能輕鬆拉上門,將凌亂關在門後。

展億地板家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783

http://www.designhy.com.tw/?p=4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