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店像咖啡廳!台北意一堂中醫診所

台北室內裝潢 台北裝潢設計 室內設計規劃公司

傳統漢方藥鋪或中醫診所,總有嚴肅氣息讓人無法積極前往,同樣有這種想法的你,想必一定是沒留心到台北這間 意一堂中醫診所,由日本 moyadesign 所設計,保留傳統中式藥房佈局,同時注入現代設計哲思,以大面積留白搭配木質元素,置入吊燈與軌道燈營造工業氛圍,弱化醫院給人的冷酷氣息。

一樓為等候區和配藥台,後方抽屜掌控整家店重要命脈,留下傳統藥房模式和木工手感,經過歲月淬煉而顯現不朽力道,與整間風格完美融合。另一側則運用大理石建材創造出與傳統融合的新潮樣貌,沒有一般醫院制式等候區,反而用沿著 L 型檯面擺放木椅,加上帶有濃濃復古味的圓形實木桌椅;說是來看醫生,其實更像是與朋友在中式茶館閒話家常呢!二樓除了診療間外,也設有等候區,以原木材質和透明玻璃展現不凡設計感,每個空間都留有餘裕,令人自在放鬆享受漢方養生之道。

尚邑室內設計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586

http://www.designhy.com.tw/?p=3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