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科學城北部將建三甲醫院

  中關村科學城北部地區今年將重點開展公共服務設施建設,全力彌補城市功能不足。醫療配套方面,首次引入優質三甲醫院運營新建醫院,讓北部地區百姓迅速享受到三甲醫院的服務。這是記者從8日舉行的海淀區第十六屆人代會第六次會議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的。

  據介紹,中關村科學城北部地區涵蓋海澱山後四鎮,基礎設施欠賬較多。醫療配套方面,量少、服務能力弱、設施水平差。“至今沒有二級醫院,沒有綜合性醫院。三級醫院僅有兩家:北京老年病醫院以服務老年人為主,解放軍第984醫院以精神疾病治療為主。一級醫院即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只有5家,醫務人員整體水平弱。”海淀區衛健委主任李勁濤介紹。而且,北部地區縱深很長,就診要走很遠的路。

  隨着中關村科學城北部地區建設,大企業入駐,新的住宅樓投入使用,醫療需求在增加,現有醫療配套與迅速增長的人流需求不匹配。為打造與中關村科學城需求相匹配的衛生健康格局,今年,北部地區將新增一批醫療設施。

  “通過引進現成的三級甲等醫院的力量,加強北部新區醫療資源的布局和建設。”李勁濤介紹。

  啟動北部醫療中心建設。該中心坐落在西北旺鎮亮甲店地區,規劃建築面積18萬平方米。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9萬平方米,引入北醫三院運營,設立北醫三院北部院區;剩下的9萬平方米由海淀婦幼保健院使用,設立海淀婦幼保健院的主院區。工程建設周期三年,建成后可提供800張床位。

  建設蘇家坨中心醫院,該醫院位於蘇家坨鎮域內,建築面積6.25萬平方米,床位400張,將引進航天中心醫院整建制進行運營管理。

  在西北旺鎮北部還將建設有300張床位的海淀區中醫醫院,該醫院位於故宮北院區的南側,正在做相應計劃,爭取2020年立項。

  據介紹,海淀區有1121家醫療機構,包括三級醫院21家,二級醫院20家,一級醫院70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50個,社區衛生服務站192個。

  海淀中南部地區,今年也將啟動一批醫療設施建設。包括海淀醫院病房樓建成投入使用,完成北京市中西醫結合醫院病房樓的竣工投入使用。

  眼下,曙光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四季青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正在進行招標,年底竣工投入使用。

  海淀區還將在適合的地點建設一小批社區衛生服務站,讓醫療服務更深入地走進社區、走到百姓身邊。

(責編:許維娜、孫紅麗)【其他文章推薦】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裝潢省錢妙招,家具訂製推薦達人,教您省下不必要的裝潢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住家安全首選「隱形鐵窗」,KO傳統老舊鐵窗!

※知名設計師專業沙發訂做,全省沙發工廠推薦一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