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房,創業新藍海_海島型木地板

※打造簡約、淡雅兼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

室內空間裝潢、商業室內設計、木作施工、訂製家具、零售批發家具。客戶與專業工班團隊來回溝通方案,帶著一股職人精神與多年累積的豐富經驗,創造出符合客戶心目中的作品。

互聯網+房,創業新藍海

東方財經網 2015-12-09 15:32:42 來源:

   125號,入冬以來的第一場大雪悄無聲息地覆蓋了杭州,但鵝毛大雪擋不住眾多嘉賓前往夢想小鎮參加“初橙·2015中國互聯網+房新時代峰會”的熱情。

“房”是消費剛需,以萬億元計的市場非常廣闊。隨着互聯網逐步深入到房產行業,房產電商交易額佔全國房產交易額的比例逐步攀升到8%——這意味着互聯網+房產的潛力依然十分巨大!

近兩年來,房產市場風雲突變:新房難賣,房產電商異軍突起;新房代理公司普遍焦慮,渠道分銷公司一片混戰;經紀人成交困難,付出多回報少;二手房大中介傭金展開大戰,中小中介左右為難;鏈家出京瘋狂收購,58併購安居客趕集,世聯入股Q房,搜房殺向線下……儘管房產市場打得如此激烈,但也並不是沒有機會可尋,互聯網+房產就是一個很好的突破口。

 “初橙·2015中國互聯網+房新時代峰會”由初橙、福雲創咖和蜂巢聯合主辦,峰會雲集了房多多合伙人李建成、吉屋網CEO潘國棟、淘寶房產負責人江沙、華創資本合伙人熊育竹、經緯中國合伙人叢真、第六空間互聯網項目負責人呂衛東等眾多業內大咖和知名VC,共同探討互聯網+地產的未來和機會。

十幾年來的行業痛點全是創業機會

房產行業的鏈條比較長,消費者決策時間長,用互聯網思維解決起來會相對困難一些,進入這一領域的創業者也相對較少,李建成認為這恰恰給創業者留下了很多機會。

互聯網讓用戶交易場景發生了改變,無論是找房、看房,還是議價、金融需求,或者是過戶也都將隨着互聯網的到來發生巨大的改變。

“房產行業的規模特別大、特別好,過去十幾年行業發展特別好,掩蓋了開發商、購房者、房產中介存在的各種痛點。”李建成在峰會上認為房產整個行業的各個環節都有痛點,從用戶體驗下手,創業機會非常多。“互聯網的商業革命註定是場景革命,場景革命的核心是產品革命。”

潘國棟認為房產經紀將是未來房產交易的引擎,“在社區範圍內,經紀人個人品牌甚至會超越公司品牌。房地產交易雖然說是一個房子,但在服務體驗過程當中,購買的更加是一個服務。”潘國棟判斷經紀人首選的作業平台將從門店轉移到移動端,“因為房地產購房者未來80%的交易前行為會通過移動端來完成。”

互聯網對房產行業的影響不僅僅是房產交易這一環節,也影響到房產相關的其他領域。呂衛東認為結合互聯網,房產行業的供應鏈也會進一步優化升級,而且互聯網營銷的核心服務也會更加地完善公正。

未來57年都是房產創業的空間

潘國棟同樣認為購房客戶的體驗永遠是房產行業的新藍海的入口。“目前的房產市場是紅海,但三年以後房產市場將是藍海!”潘國棟在峰會上做出了驚人的預判,因為目前房產電商佔全國房產總交易額的比例僅8%,未來互聯網+房產的交易額佔比會越來越大。

對於房產這一概念,淘寶房產負責人江沙認為這是一個比較窄的定義,“如果用‘住’這個詞去看房產市場,你會覺得空間大很多!” 同時江沙認為不僅僅是新房、二手房交易存在空間,租房市場也非常大,而且發展非常快,市場空間來自於90后的獨立性。“租房市場是一個快速發展的市場,越來越多人會進入租房市場。現在90后依靠家庭的慾望越來越低,他喜歡自我、獨立,更希望早日脫開父母的懷抱。整個市場上租金水平在提高,換手率在提高,大家越來越希望租到更好的房子,或者租到符合需求的房子。”

叢真非常認同江沙提出的“住”市場的概念,認為未來幾年是在房產領域里進行創業的好機會,大部分公司到第五到七年時才會真正的收穫,“如果你覺得未來五年之內房產互聯網會有機會的話,現在就是努力開始的時候!”同時叢真也鼓勵創業者不要懼怕競爭,因為“每個好的生意都不會只有一家做”。

熊育竹甚至直接列出了互聯網+房產領域值得創業的子行業:房產金融、互聯網家裝、房屋售前美容、房產B2B、中高端式分散式公寓、專業房產數據服務。“促進房產交易的創業項目最容易成功

現在幾乎所有的房產交易平台都會進軍房產金融服務,對此熊育竹認為創業企業應當先把房產交易的平台做好,再考慮進軍房產金融

對創業者的一點忠告

對於創業這件事,李建成表示不單單是創業,做任何事情之前都應該先想清楚這個行業或者商業的本質是什麼,其中每個角色都發揮着什麼樣的功能,“有沒有可能用新的技術來替代或者提高這些功能,如果有,需要用什麼樣的方法來實現。”

華創資本合伙人熊育竹對具有“強銷售能力、強系統能力、強用戶能力、顛覆創新”特點的房產創業團隊表現出極大的興趣,認為這樣的團隊更有融資的希望。“對於早期的創業公司而言是沒有資本寒冬一說的!”熊育竹如此激勵創業者,同時也勸勉創業者應當從避免浪費精力、資金的角度出發對商業模式進行驗證。

叢真也對大企業出來進行創業的創業者提出三點建議:第一,不要把平台的成功當成自己的成功;第二,執着於自己過去的經驗;第三,要深入研究行業。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

實木地板為”天然”木材色澤,花紋以自然為主,請施工者自行分色,挑選後再行施工。

初橙 戰略合作夥伴 ————

@年度電商戰略合作夥伴:蘑菇街

@年度金融戰略合作夥伴:挖財

@年度母嬰戰略合作夥伴:貝貝網

@年度海淘戰略合作夥伴:海蜜

@年度旅遊戰略合作夥伴:同程旅遊

@年度無線戰略合作夥伴:淘在路上

@年度家居戰略合作夥伴:第六空間

@年度IDC戰略合作夥伴:高升科技

@年度創投戰略合作夥伴:德同資本

@年度遊戲服務戰略合作夥伴:迅游科技

@年度遊戲發行戰略合作夥伴:豆你玩

@年度動圖社區戰略合作夥伴:Biu

@年度移動社交戰略合作夥伴:醒醒

@年度雲計算戰略合作夥伴:UPYUN

@年度雲服務戰略合作夥伴:七牛雲

@年度雲計算戰略合作夥伴:UCloud

@年度智能家居戰略合作夥伴:Klearbar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居家隱形鐵窗安裝施作經驗分享

隨著城市發展,各都會高樓林立,也造成小孩及老人墜樓的意外頻頻發生,新寶隱形鐵窗研發改良高科技產品隱形鐵窗、防墜窗,全部零主件均是『台灣在地生產製造』,品質可靠,用心及推薦提供良好居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