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重點面面俱到 親愛的 我把家變安全了

隱形鐵窗   隱形鐵窗

家,是創造幸福的堡壘,是守護心愛家人的城堡,在外辛苦打拼或求學,受苦受累受氣之後,最棒的療癒方式,就是回到避風港–自己的家了。

 

但您的住家夠安全嗎?其實,生活中處處隱藏著看不見的危機與意外,根據統計,家是發生事故意外的危險地點之一,有高達三成以上的小朋友有曾經在家中受傷的經驗,如何打造智慧型的居家安全環境,讓家人可以住得安心?以『總是比你想更多!』的體貼理念,告訴您五大安全重點,在空間的美化裝修之際,藉由聰明的設計與先進科技運用,面面俱到建構幸福安全宅。

重點一:無毒綠建材,長保安康

甲醛可謂住宅的頭號殺手,會誘發過敏、氣喘及致癌,而且釋放於空氣中的時間長達三到十五年,影響居住者的健康甚鉅。不希望花大錢裝修的房子反而成為謀殺健康的幫手,最好從建材開始把關,選用天然無毒或有綠建材標章的材料。

重點二:門窗守衛一把罩

盜賊不生、門不閉戶是理想中的大同世界,但回歸現實,門戶安全是現代社會極重視的一環。借助智慧型的科技來加強守禦家人,例如安裝家庭式IP-CAMERA監視系統,即能享有免費24小時的居家保全,即使出門也能隨時遠端監測屋內外的情況。

窗戶防墜亦為居家安全要點之一,被喻為隱形鐵窗的安全防墬網,既不破壞建築外觀又具有防墜落及防盜功能,還有各式防墜器材,讓高樓陽台、窗邊不再成為兒童禁區。

重點三:廚房守護神器,安全加分

廚房是家中頻繁使用水、火的場域,潛藏不少安全隱憂,建議可在廚房地面設計排水孔避免積水,並善用各類聰明實用的偵測防護器材,像是瓦斯偵測器等,居安思危,事前多點關心,事後少分傷心。

重點四:用水安全輕忽不得

水是民生必需品,應確保能健康安全的使用水資源,多注重一些細節就多一分保障。

重點五:照亮安全之路

安全的動線與照明相輔相成,例如在玄關及浴室安裝感應燈、公共衛浴的動線上設計夜間照明、家中加裝緊急照明燈等等,滴水不漏為家人建構安全動線網。

 

新寶科技隱形鐵窗

參考資料:http://www.hhh.com.tw/modules/gs/column.php?hcolumn_id=1227

http://www.designhy.com.tw/?p=4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