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防滑磚?防滑地板磚種類有哪些?

家裝中地板磚的使用必不可少,為了安全以及美觀着想,一般都會選擇防滑性能的地板磚,那麼防滑地板磚種類都有哪些呢?下面就來一起看看吧!

什麼是防滑磚

防滑磚是一種陶瓷地板磚,正面有褶皺條紋或凹凸點,以增加地板磚面與人體腳底或鞋底的摩擦力,防止打滑摔倒。防滑磚的防滑係數設定規範,分為五種等級:防滑係數在零點三四以下者,為極度危險,介於零點三五至零點三九之間為非常危險,在零點四零到零點四九間是危險,防滑係數零點五才符合「安全」等級,至於零點六以上則是非常安全。

防滑磚的分類

常見的防滑磚分為通體磚、釉面磚、拋光磚、高防磚等。

防滑磚的使用範圍

防滑磚主要應用於有水的空間,廚房、衛浴、陽台地面裝修一般都需要選擇防滑磚,因為一般地磚在乾燥的情況下,防滑性都可以,而在潮濕有水的環境中,表面就會變得平滑,從而容易使人摔倒。此外,家中有老人和小孩的業主,由於滑倒對老人和小孩造成的危害較大,因此,建議卧室、客廳等空間如果不鋪地板,也要選擇防滑性出眾的地磚。

防滑磚的特點

地磚是否防滑關鍵在於地磚表面的摩擦力。一般防滑性較好的地磚就是製作時通過紋路或其它方式,讓地磚有一定的粗糙感,增大磚面與腳底的摩擦力,從而使人走在上面不易滑倒。

防滑地磚怎樣選?

1、防滑性

最佳室內裝修設計師推薦

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古今可稱發明家。設計師是從人與事物分析再以有道理的構造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有單人坐的、雙人或多人坐的,坐著柔軟舒適;是軟件家具的一種

馬賽克磁磚diy教學記錄

陶瑩致力於馬賽克拼貼裝置藝術.及客家文創陶瓷設計製作。提供馬賽克磚拼貼、馬賽克磚diy、馬賽克瓷磚(磁磚)、馬賽克拼圖等服務

舖設木皮板使用心得

40年以來,對於天然木性長期累積的專業經驗,讓設計者往往在面對〝木〞的難題:無論是各式樹種木皮的表現還是應用,均相信與科彰的互動過程中可啟發更多元的構思並且獲得更滿意的結果

選購防滑地磚,首要的第1要素就是防滑,而防滑地磚分為兩種;一種是傳統的防滑地磚,單靠磚面有着凹凸不平的粗糙釉面來增加鞋底與瓷磚表面的摩擦力,進而達到防滑的目的。但效果不怎麼好,在遇到水與油污的情況下,防滑效果會大打折扣,再怎麼凹凸不平也會滑溜溜的,很不安全。

而另一種防滑地磚,則是融入創新的止滑技術的“止滑磚”,其利用防滑釉料以及加入剛玉結構的氧化鋁材料,來調整燒成釉面的粘度,使平整的磚面冷卻后形成均勻、細小點狀凹凸釉面,不僅耐磨、耐污,而且更加防滑。據測試,其“澀而不粗、細而不滑”的釉面,在干法和濕法靜磨擦係數均達到0.6以上,即使遇到水汽,分別在高跟鞋、拖鞋和光着腳的情況下,也能夠保持其優良的防滑功效,不會出現打滑的現象。

2、吸水性

防滑地磚的第2要素,就是看地磚吸水性的好壞,來決定在使用過程中是否會出現發黑、起霉點等情況。如果吸水率越低,則瓷磚越好。為測試吸水率高低,本小編在“止滑磚”背面倒上一些水,並用手機計時,靜待五分鐘后,發現水跡沒有任何明顯的變化,說明沒有滲透入瓷磚內部。

3、耐磨性

防滑地磚的第3點要素,就是耐磨性。瓷磚在使用的過程中,經常會受到摩擦和觸碰,材質稍不過關,磚面很容易就會磨花,出現一道道划痕。同時,瓷磚在經過長時間的使用中,灰塵等外界顆粒物的“侵蝕”會使磚面積沉污垢,變得灰暗而難以清潔,影響美觀。

“止滑磚”加入了剛玉結構的氧化鋁材料,來調整燒成釉面的粘度,這使平整的磚面冷卻后形成了耐磨的材質,大大地提高耐磨性能。為了直觀而有效地測試止滑磚的耐磨度,這次用刮鏟大力地在磚面來回滑動地刮拭下,磚面雖產生了火花,但表面卻光滑如新,沒有出現任何划痕。

4、抗污性

防滑地磚的第4點要素,就是防污性。在家居清潔中,選擇一款具有良好防污性能的瓷磚,可以在美化家居環境的同時,免去清潔頑固塵垢污漬的苦惱,大大提高衛生清潔的效率。

“止滑磚”通過技術創新,細小的點狀凹凸釉面使磚面不易卡污而易清潔,耐污染性能高。比起傳統防滑地磚以前的那種工藝,磚面過於粗糙和不整,不僅觸摸感不舒服,且不易清潔。 為了對“止滑磚”的防污性能進行測評,可選擇將醬油倒在磚面上,而後用濕毛巾進行擦拭,發現醬油很輕鬆地便可被清除,一遍即可將其清理乾淨,磚面亮潔如新,完全沒有污漬殘留。可見抗污效果不一般。

上述就是這次為大家分享的防滑地板磚種類方面的介紹,希望對你家的裝修有所幫助!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1912/1638227.html

北部家具設計達人

工廠發貨中心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現場有部分商品可供參觀,雖然工廠主要承接批發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承園景觀工程發展歷程?

承禾景觀工程提供景觀規劃、設計、營建施工的專業團隊,公司成立自1990年,承接公、私部門之委託案,服務區域可及全省。公司專案人員皆為景觀相關科系畢業,具從業20年以上實務經歷之專業人員所帶領,親自負責主導景觀規劃、設計及營建施工服務,與業主共創一個最具創意及環境共榮之作品。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