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簡約白色基底 打造澳洲休閒感的獨棟宅

LED工作燈.充電工作燈.吊掛工作燈

60 坪的空間中,設計師滿足屋主風格喜好,成就住商一致的清爽宅。

這棟 60 坪大,住商混合的獨棟新成屋,頑渼空間設計如何規劃?大眾所想的一樓商家二樓住家就該是長得完全不同?經由設計師手法,讓商家住家的調性一致,讓屋主不論在一樓工作,或在二樓休憩,都覺得自己像在家一樣舒服。 這是一間商業空間與住宅空間合一的獨棟屋,屋主兩人的主業投注於一樓的眼鏡行,為了讓客人也能享有如家一樣舒適的服務,決定把一樓的商業空間與二至四樓的住家合併,營造出質感明亮的現代風空間。屋主對於整體空間的想像很簡單,除了希望能讓四層樓共 60 坪的空間看起來寬敞明亮外,因為屋主本身喜歡輕鬆休閒感,因此不論店舖設計或住家氛圍,都希望主題一致。   用先天的好採光,整合出明亮休閒的住商機能 4 層樓的透天別墅,設計師導入明亮愉悅的採光,並以住商合一概念規劃整體,不僅結合接洽區、商品展示功能,也包含了私人休憩場域,在住宅、接待主題的完美整合下,注入流暢的複合式生活機能。空間引用開放式佈局,以白色調營造輕盈感,藉由大地色軟件打造空間溫度。二樓的起居空間包含了客廳、餐廚空間,以烤漆玻璃讓廚房看起來清爽,配置長型中島連結木作餐桌,不僅供做料理使用,更成了絕佳的接待、社交場合;室內透過大面窗戶引入柔和日光,隔屏立面亦選用玻璃建材搭配鐵件為框,或佈置百葉窗簾篩落光影,使空間不僅保有視線通透,也瀰漫著舒適不刺目的溫煦暖度;私領域則延續自然光的美好,在清淺的色彩基調中,藉由抱枕、植栽跳脫素樸本質、創造醒目焦點,演出率性且優雅的態度。 設計師解讀屋主需求 1. 寬敞明亮的住商合一空間。 2. 屋主喜愛澳洲輕鬆休閒氛圍。 S o l u t i o n 4 01機能  木地板提升住的氛圍,大面積開窗讓光自在流動 來到二樓的私人起居空間,設計師用超耐磨木地板增添家的氛圍,百葉簾保持空間的透光度,選用一體成型的電視讓空間更舒服。

阿囉哈光電

參考資料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4634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