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退為進 住進老屋過智慧生活

二手oa屏風 二手oa家具 二手oa隔板

曾明建設計師,設計理念卓著於空間內涵與長遠價值,重視空間與人的互動,擅長為老屋重新規劃空間、加強結構,以自然材質加上科技放大舒適感。而充滿挑戰性的老屋改建,是設計師與團隊的強項,他們將這 30 年透天厝,規劃出展示、辦公與居宅三大機能,創造充滿魅力的空間。 原本樓梯結構在房子的中心,特別將樓梯移至左前位置,盡量拉大 1F 洽談展示空間的氣度,使用了橫向的電動捲門,讓光影可以恣意的流動在空間變化,移動式電視,方便日常會議簡報,讓科技與日常生活結合,創造舒適的作息空間。 特別在 1F 拉出了另一個討論空間,大面的珪藻土藉由設計師的巧思,將樹影婆姿漫舞的表情刻劃在壁面上,木質長桌延伸水泥質感紋理,堆疊出空間中自然舒暢氣息。 暖陽藉由格柵及鐵件玻璃灑落進空間中,我們隨著梯道來到了 2 樓的辦公空間,設計師簡化空間造型,藉由燈光與自然光線的表現為立面打上不同妝容,為創意工作者們創造舒適的辦公氛圍。 開放式的辦公空間,設計師為了加強與戶外的連結,天花上特意挑了仿綠草皮材質,間接虛化灰色調帶給人的冰冷感受,特別選用了兩種不同款式木質長桌,或坐或站的高度調整,大大提供使用者需求。 三樓為一家四口的居住空間,因為孩子很小,所以留下很大的露臺空間提供小朋友活動,下雨天或是太陽太大時還可以打開電動遮棚。 十三坪的室內空間,設計師在有限的空間中,利用臥鋪將小朋友的床收納在壁面,活動開闔的拉門設計,同時也拉大了客廳空間的視野寬闊感受。 曾明建設計師以獨到的設計手法,讓三十年老屋蛻變嶄新風貌,在自然語彙的環繞下,創造出別具特色的住商兼具的質感好宅。

 

漢興

參考資料

https://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6123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