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裝修規劃 提升回報 減少成本

裝潢設計   室內裝潢   室內設計規劃

舊金山灣區房價高,建築成本高,合理的裝修能夠大幅提升房產價值。房屋改建、擴建、裝修,如何著手準備?灣區執業建築師Susan Chen建議,做好前期規劃很重要。規劃得當能夠大幅節省裝修資金、人力、時間,提高裝修回報!她的建議如下:列出願望清單,做出家建項目的規劃和預算。房間改建未必要擴建,可善用現有空間,提高利用率。家庭成員要事先協調好,統一認識。如果改建項目複雜、建議聘請專業建築師。

灣區建築:列出願望清單

家建項目的預算工作,大到要擴建幾間屋子,小到牆壁的油漆顏色,非常廣泛。房屋裝修做中等程度的,還是豪華裝修?裝修風格選擇現代的,還是傳統的?廚房、衛生間、臥室、客廳、後院怎麼布置?哪個重要?這些都要列出願望清單。找專業人士幫助估算,花費10萬還是20萬?

個人根據資金情況,適當增加或減少家建內容。先做最需要做的重要部分;可以稍緩的項目,3年、5年後,資金充分了再做。比如,裝修衛生間,幾千元可以做到,投入幾萬元也不一定算多。每一個人、家庭需要量力而行,就這麼多資金,過分豪華並不一定可取。

房間改建未必要擴建

人口增多需要增加房間,根據可用土地的大小,計算出能加幾個房間;廚房改建,變大還是搬其他地方;衛生間配套的新設備很多,用哪些?不用哪些?想清楚;要一個大的客廳增加活動空間;或者牆壁舊了要粉刷,提高房間的時尚感。有了這些大概想法後,做出預算,合理分配手中的資金。

這裡給出點個人建議:房屋改建不一定就要擴建,也可以善用現有房屋的空間,做出合理的調整、分配。比如,整理儲藏室空間,或者將利用率不高的房間合併,提高房屋設施的使用率。

家庭成員事前協調好

丈夫、太太、孩子,每個人對現有空間的訴求不同,保留私人空間的要求也不同。家庭成員提前溝通、協調好。家建項目的規劃工作做得越充分,接下來的事情就會越順利。

設計方案可以是彈性的,可是是固定的。彈性的設計方案,根據工程需要,可以不斷修改;固定的設計方案做好後,一般沒有變化。

切忌房屋裝修快開工了,家庭內部仍沒達成一致意見,或者發現是按新房子做的估算,預算費太高了,不能採用!造成已有的工作白做,圖紙反覆修改,耗費人力、物力,浪費時間、預算。

如何才要聘請專業建築師?

如果工程不複雜,屋主有信心通過參加學習班,或者使用免費軟件,參考一些成型的方案,自行完成畫圖設計,可以不聘請專業設計師;或者改建項目比較小,只聘請室內設計師即可。

但是如果改建項目比較複雜、繁瑣,則比較建議聘請專業建築師(Licensed Architect)。因為專業建築師接受的訓練比室內設計師廣泛,他們熟悉施工團隊,能根據工程需要組建團隊,也能根據工程整體情況給出規劃。

室內設計師的職責範圍不包括改變房屋結構。所以凡是涉及到房屋結構、測量、土壤的問題,都需要聘請專業的建築師,幫助您完美實現家建的夢想。

尚邑室內設計

參考資料:http://www.epochtimes.com/b5/18/4/2/n10269760.htm

https://www.designhy.com.tw/?p=5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