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水忘記關馬達有可能火災?

碰到停水狀況,除了設法儲備可用的水資源外,以下注意事項也是必做的!如果輕忽,最嚴重甚至可能釀成火災?面對不知何時會發生的停水問題,這些重要知識早點記下來,遇到停水情況就能派上用場囉!

家中停水時,這幾件事請先做!

1. 關掉馬達

如果家裡有安裝抽水馬達、加壓馬達的人,在停水期間一定要記得把馬達關掉,以免馬達空燒而故障,甚至可能因溫度過高引發火災。馬達的開關通常會設置在馬達旁邊,直接關閉即可;如果馬達沒有開關的話,則可以到家裡總電源的電箱中去找找看是否有控制馬達的無熔絲開關喔!

2. 關掉電熱式儲熱水器

大家都知道停水要關馬達,不過電熱器其實也是停水時須關閉的項目,僅針對電熱式的儲熱水器,因為它也跟馬達一樣有空燒疑慮。

停水復水後的注意事項

當停水結束,恢復供水時,也有一些注意事項,若想使用到乾淨的水千萬要看!

1. 打開家中所有的水龍頭

停水時,水管內可能會有空氣跑進去,因此建議在復水後先把家裡的水龍頭都打開,以加速空氣排出,讓水供應更順暢。

北部家具工廠推薦

鑫沅創造出古典氛圍,又符合現代人的實用需求,在歐洲大受好評

居家隱形鐵窗安裝施作經驗分享

隨著城市發展,各都會高樓林立,也造成小孩及老人墜樓的意外頻頻發生,新寶隱形鐵窗研發改良高科技產品隱形鐵窗、防墜窗,全部零主件均是『台灣在地生產製造』,品質可靠,用心及推薦提供良好居家安全。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

實木地板為”天然”木材色澤,花紋以自然為主,請施工者自行分色,挑選後再行施工。

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

2. 先讓水流一下

有些人會發現,恢復供水後一開始流出來的水並不是那麼乾淨,因此最好先開著水龍頭讓水流一下,確定出水正常無色無異味再使用。

圖片來源:

3. 留意馬達運轉情形

恢復供水後,馬達也可以一併打開了,不過要特別注意運轉情形是否正常。有沒有久轉不停的情況?停水期間馬達也可能有空氣跑進去,因此如果運轉不正常,可以試著把馬達的排氣帽打開看看,如果仍然無法正常運轉,就建議找專業人士來協助查看。

同場加映:提早儲水,最好在這時間!

針對有預告的停水,很多人會想先儲水使用,不過儲水也有最佳時間,最好是在公告停水時間前的4~6小時之間完成儲水;如果太接近停水時間才儲用,容易跟其他用戶擠在一起,大量儲水下,如果你家正好位於管線末端,恐怕會提早沒有水可用喔!

來源鏈接:https://www.tasker.com.tw/articles/detail/646?refer=clist6

景觀施作範圍有哪些?

承園景觀工程,施作承攬工項含括植栽工程,噴灌工程,鋪面工程,排水工程,水景工程,泳池工程,照明工程,金屬工程,景觀結構設施工程,薄層綠化,基地開發前之地景藝術…等。

NO.1復刻家具推薦

傢俱店提供現代設計的所有產品類別——從設計師沙發和扶手椅

浴室水管堵塞排水不通怎麼辦?
新竹通水管 竹北通水管 竹東通水管 新豐通水管 寶山通水管推薦新竹宅修工程行,解決您各種排水不良、水管阻塞問題,專業包通團隊。

打造簡約、淡雅兼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

室內空間裝潢、商業室內設計、木作施工、訂製家具、零售批發家具。客戶與專業工班團隊來回溝通方案,帶著一股職人精神與多年累積的豐富經驗,創造出符合客戶心目中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