傢具保養清潔常見的七種方法 不同質地傢具保養妙招

日常中,對於傢具的定期清潔和保養是必不可少的。眾所周知,一些錯誤的清潔保養方法即使能讓傢具保持一段時間的清潔,但實際上是在對傢具進行無形的傷害,這就需要我們足夠了解傢具保養知識了。但傢具保養的學問很多,不可一概而論,針對不同質地的傢具,要採取不同的保養方法。

傢具保養常見的七種方法

一、皮沙發、皮質軟床如何清潔污漬

對於皮沙發和皮軟床來說,用久了難免會出現一層污漬,不僅影響了整體的美觀,而且還難以去除。有一個不錯的清潔方法,那就是用干抹布蘸少許的蛋清或純牛奶在有污漬的地方反覆擦拭,這樣能夠讓皮沙發或皮軟床恢復如初的光亮。

主要是因為真皮中含有脂肪,而蛋清和牛奶中也含有它一樣的物質,這無非就是採用了“同性相吸”的原理,來快速溶解皮床和皮沙发上的污漬。

除了以上介紹的方法之外,大家還可以使用香蕉皮或橘子皮來擦拭沙發的表面,然後用擰乾的抹布擦凈即可。主要是因為香蕉皮和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軟纖維,能夠有效的通過摩擦,將污漬去除。

二、如何去除金屬傢具表面的污垢

如果金屬傢具上沾有污垢,建議以用軟布蘸少許牙膏來擦拭擦掉。如果污漬實在是難以去除,這時就要多擠些牙膏在軟布上,然後反覆的多擦幾遍,金屬傢具表面就能恢復如初的光澤。其中的原理很簡單,主要是因為牙膏中含有研磨劑,去污能力非常強,對於小小的污漬來說,當然不在話下。

三、木製傢具如何保養與清潔

針對木製傢具上的污漬,我們絕對不能太過草率,因為污漬一旦滲入到木質內部,想要清除是不可能的事情了。木製傢具不小心弄髒了,只要不是頑固性污漬,我們只要拿抹布在牛奶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抹布擦拭木製傢具,去污的效果很好,擦完之後再用清水擦一遍。

如果木質傢具刷有油漆的話,灰塵殘留在上面會十分明顯,這時建議使用濕紗布包裹茶恭弘=恭弘=叶 恭弘 恭弘渣去擦拭,或者是用冷茶水擦洗,漆面會更加的光潔、明亮。

打造北歐風,連設計師也極力讚許的古典家具推薦工廠

傳統法式家具帶有濃郁的貴族宮廷色彩,強調手工雕刻及優雅復古的風格,如以桃花心木為主材,完全手工雕刻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

推薦一家桃園室內設計首選

室內設計是指為滿足一定的建造目的而進行的準備工作,對現有的建築物內部空間進行深加工的增值準備工作。目的是為了讓具體的物質材料在技術、經濟等方面,在可行性的有限條件下形成能夠成為合格產品的準備工作。

新北木地板公司推薦哪一家比較優

四、毛絨布藝沙發的污漬如何清潔

眾所周知,布藝沙發很不耐臟,一不小心就會留下頑固污漬。這時你可以用軟毛刷蘸少許酒精擦拭一遍,再用吹風機吹乾即可。如果是果汁之類的污漬,建議用1茶匙蘇打粉+清水調勻,並用布去擦拭,污漬很容易就清除乾淨了。如果你家也有布藝沙發,或者毛絨玩具之類的,不妨嘗試一下。

五、地毯上沙发上沾了口香糖,如何去除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口香糖不小心弄到沙发上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有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法,那就是把冰塊裝在塑料袋中,並覆蓋在口香糖上,大概三十分鐘之後,口香糖會慢慢變硬,取下冰塊,用刷子輕輕一刷,口香糖輕而易舉就掉了。

六、原木傢具保養

對於家庭主婦來說,原木傢具的保養並不是一件難事,保養起來也相當的容易。比如:用水質蠟水直噴原木傢具表面,再用干抹布擦乾,傢具便會光亮如新。如果發現原木傢具的表面有刮痕,建議塗上一些魚肝油,第二天後用濕布擦拭。另外,用濃鹽水蠶食原木傢具,能夠有效防止木質朽壞,延長傢具的使用壽命。

七、玻璃傢具如何進行清潔

在日常生活中,玻璃傢具隨處可見。但是對於玻璃傢具的清潔,相信很多人都比較陌生。比如:在吃飯喝湯時,易使玻璃表面沾上油污,這時可將白蘿蔔切片擦拭桌面,會產生讓你意想不到的清潔效果。或者用剛吃完的蘋果核擦拭油漬,效果也不錯。如果用來清除廚房油污,效果同樣很顯着。

編輯總結:以上就是搜集的關於傢具保養常見的七種方法介紹,傢具是每個家庭必備的,通過它體現主人的修養和品位。一套光鮮亮麗價值不菲的傢具在帶給使用者榮耀和面子的同時,也需要精心的呵護和打理。

http://www.360changshi.com/sh/jiaju/739958.html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家具批發推薦來這裡看看

鑫沅系列的家具產品,從沙發、面料、色彩和功能的無數種組合幻變,完美適應各種空間需求

實木地板造成其他裝潢有瑕疵該如何補救?

背面加鋸直溝,地板釘在地面上一定會受潮,經過鋸割擠壓後產生之切割區分成較小單位,可大幅減低地板受潮擠壓後產生之龜裂變形、波浪翹曲膨脹拱起等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