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擠十個行政區 房價均揚 新北居冠

人口密集處通常生活機能高,依據內政部戶政司最新統計,去年全台人口密度最高的十大行政區,第1名是新北市永和區,每平方公里有將近3.8萬人,另外觀察這十區5年來的房價變化發現,成交均價皆成長,其中有3區房價漲幅超過10%,台北市大同區漲幅最顯著,5年成長16.7%,台中市北區增長13.6%、新北市三重區增加10.5%。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人口稠密之處商機多,生活機能普遍較佳,資金行情拉動下,房價表現普遍理想。綜觀人口密度前十高行政區及其房價變化,人口密度最高的行政區多數在雙北,行政區上榜最多在新北市,共有5個行政區入榜,永和區持續蟬聯榜首,5年房價增幅也有7%,新北市另外4區分別為蘆洲、板橋、三重、新莊,首都台北市有3個行政區入榜,分別為大安、大同及松山,另外高雄市新興區及台中市北區也有入榜;在平均房價的部分,人口密度前十高行政區5年來房價均漲,僅高雄市新興區的房價漲幅偏低,僅0.8%,而新北市三重區、台北市大同區及台中市北區房價漲幅都在10%以上,大同區漲勢最猛,5年平均房價成長16.7%。

2021年人口密度TOP10行政區及其房價

郎美囡分析,新北市三重區、台北市大同區及台中市北區都屬於早期開發的區域,近幾年各地方政府也致力於轉換在地風貌,如台北市大同區的「大同再生計畫」,砸重金重整知名市場及古蹟、增建綠地,新北市三重區則有二重疏洪道重劃區提升區域亮度,台中北區雖然缺乏新建設,但擁有全台第二大國民運動中心,學校密度高、有多個知名商圈,且捷運綠線有1站位於北區,是自用、自住買方的主力區域,且這三區中古屋房價親民,頗獲買方青睞,除此之外,這些舊市區屋齡多數偏高,有廣大的換屋需求,因此當地重劃、重建或都更開發新案,都能吸引買方購置,平均成交價格也因此提升。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人口負成長是社會重要課題,許多研究也評斷缺乏人口紅利的情況下,房價必然因需求減少而下跌,不過主要行政區因資源多、建設多,導致人口及就業機會的集中化,反而讓房價走揚,少子化因素效應會是長期緩慢的發酵,短期多頭格局時,地段依然是影響房屋價值的重要關鍵。

家具訂製工廠推薦有北部的嗎?

復刻版家具輕鬆成家,夢想裝潢,沙發/床墊/櫃子全系列家具,立即挑選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木質地板的清潔,先用吸塵器吸淨灰塵,再用沾濕抹布擦拭(或靜電拖把)即可,但每隔一段時間應使用地板腊,重新補充地板表層所損失的油脂。

(文/中時新聞 房產網 葉思含)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house/housinginvest/608911.html

綠建材木板舖設價格?

科彰專業的塗裝技術與最先進完整的塗裝設備,採用全台最高品質的科漆塗料,經由8-13道的反覆精工塗裝程序,能針對不同樹種與紋理打造最合適、最能表現木之原位的漆面。因此身處於科漆板打造的空間,不僅僅可以體現大自然之美,更讓消費者感受到本產品呈現的價值是遠超越美耐板、波麗板等所能提供的。

北部新古典家具特賣出清

鑫沅傢俱提供寬廣的空間,讓您在找尋傢俱時,能輕鬆自在的逛,老字號品牌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