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大小一起動手做做看-馬賽克磁磚體驗包

馬賽克瓷磚  馬賽克磚  馬賽克磚diy

想當素人陶藝家嗎?鶯歌陶瓷博物館最新開發的「小狗注漿灌模體驗包」,只要將泥漿水DIY注入小狗造型的石膏灌模中,就可做出手掌大小的陶瓷小狗,隨心所欲上色,就成為獨一無二的迷你陶瓷狗飾品,還可以拿來當筷架或加上磁鐵變成冰箱上的MEMO提醒小物,令人愛不釋手。

「注漿DIY包」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動手做做看,體驗包內含小狗造形石膏模1個、500毫升泥漿1罐、攪拌棒及海綿等工具,並附有操作說明書,民眾只需依照圖說順序製作,每罐泥漿約可完成8隻陶瓷狗。

陶博館長吳秀慈說,明年是農曆狗年,所以首發的「注漿灌模體驗包」,先以可愛的小狗造型現身。

吳秀慈說,另外還有「馬賽克磁磚體驗包」可依照需求設計筆筒、相框、壁飾掛勾、留言板等實用品,「磚造屋體驗包」可以利用小磚塊蓋小房子,學習台灣早期蓋房子的簡單原理;「陶瓷素坯DIY包」則適合喜歡彩繪的人,燒製過的坯體只要使用壓克力顏料、油性蠟筆、色鉛筆及彩虹筆上色即可完成獨一無二的陶瓷作品。

陶瑩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253452

http://www.designhy.com.tw/?p=4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