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屋最該省錢的15個地方,求你有錢也別瞎花!

全屋最該省錢的15個地方,求你有錢也別瞎花!

2022-05-27 13:08:29 2點贊 30收藏 1評論

跟窮人學裝修,這個概念我們早在2018年就提過,畢竟不是人人皆首富,能省則省,注重性價比才是最適合我們普通人裝修的方法!

今天就給大家盤點15個沒必要多花錢的地方,窮裝照樣出效果,分分鐘省下好幾萬,快和我們學起來吧!

普通人跟大潮流,不追小趨勢

在確定自己家的裝修風格前,最優的選擇是跟隨大潮流。已經發展為主流審美的裝修風格,什麼都是現成的。

就拿北歐風來說,帶有北歐風的傢具或者各類軟裝小件,現在早就規模化生產,我們可選擇的種類很多,產品價格也相對便宜。

而比較小眾的像是侘寂風、南洋風,美是真的美,貴也是真的貴。普通人很難去get到家居美圖裡的同款傢具,即便是某寶有同款,也很難復刻出來獨有的質感與肌理。

想要真正地裝出效果,不僅需要四處搜羅、海淘具有代表性的單品元素,也極考驗個人審美與搭配能力。

作為普通人,跟風已經成熟的裝修風格,大可直接照抄家居美圖,或者去宜家樣板間copy一套同款裝飾,試錯成本低,又省心省力。

刪繁就簡,簡簡單單才是真

我們一直提倡“輕硬裝,重軟裝”,在硬裝上力求簡潔,不僅能省錢,同時不限定顏色與風格,也能給軟裝搭配留下最大的自由度。

不做複雜吊頂

過去流行回形吊頂+燈帶,不僅壓層高還賊難清潔打掃。這兩年,越來越多人選擇做簡單的單、雙眼皮吊頂,或者乾脆不要吊頂,省錢又簡約。

如果不要吊頂又喜歡無主燈,可以在天花板上開淺槽走電線,後期找平用石膏蓋住,安明裝的射燈即可。

想要安裝或者新風設備的話,可以只做局部吊頂,偽裝成橫樑,自然也不突兀。

左:中央空調的風口 圖源:designrulz;右:新風的出風口

不要牆面裝飾

牆面裝飾有很多,什麼硅藻泥、貝殼粉、海吉布、軟包硬包、木地板上牆……花樣很多,有的貴的貨真價實,有的純粹是商家搞的噱頭。

左:木飾面板;右:床頭軟包

最經濟划算的牆面處理方法,就是乳膠漆。如果覺得牆面過於單調,可以試試石膏線,幾塊錢一米,適用於輕法式、奶油風、復古風。

不要異形磚/地板複雜拼花

異形磚可以用三貴概括:磚貴、施工貴、美縫貴。如果不想在這上面超預算,最好選擇常規規格的瓷磚。

常規尺寸有:廚衛牆300×600mm、廚衛地300×300mm、居室地600×600mm、800×800mm。

另外在看不到的地方可以選擇雜磚、也可以不做美縫,比如櫥櫃後面,把商家送幾塊庫存磚貼上去,嘖!又是省錢的一天呀!

同理,如果選擇全屋鋪地板,人字拼和魚骨拼的工費每平米貴出80元左右,如果不是特別有執念,選擇普通的工字鋪貼會便宜一些。

左:人字拼,右:魚骨拼

不要折騰去換防盜門

開放商配的防盜門其實大部分沒必要更換,因為基本都能符合防盜標準。小偷通過門進入室內,其實最需要考慮的是門鎖與貓眼。

實在不放心安全問題,不妨換一個質量好點的智能鎖,老式鐵門換不了C級鎖的,可以隨便換個普通點的防盜門,不怕賊惦記。

拋開防盜性能,有的開放商配的防盜門外觀看起來不錯,但是隔音性很差,這種情況下要不要換門,就因人而異了。

門套、窗套不用全都做

窗套除了裝飾之外,主要是怕窗框和牆中間有縫漏風,而且以前牆不平,需要做個窗套遮一下。

現在做窗都是先裝窗戶,后刮膩子,師傅會把膩子抹厚不留縫,不裝窗套也沒什麼問題。

而門套一般是和木門成套購買的,不要門套既不省錢,施工還麻煩。但是,如果能提前把牆做直了,專業術語叫門洞找方,那就真的可以不用門套。

比如廚衛鋪瓷磚的時候,要抹一層水泥,所以鋪好瓷磚的門框一定是方的,這種地方裝門,就不需要門套,像現在很流行的細框金屬門,門框往牆上一釘就可以了。

除了金屬門以外,埡口同樣不用做門套,實在想要點裝飾效果的,可以考慮在橫截面上塗漆。

買貴不買賤,拒絕二次花費

窮裝≠買便宜貨,而是避免不必要的支出。像下面這些材料,日後頻繁使用又很難更換,就一定要買質量好的,一步到位,避免二次返工,費時費錢。

地漏

地漏沒選好,不僅會造成下水堵塞,還容易出現各種異味、帶來不明小蟲子。地漏關鍵看地漏芯,建議大家首選T型地漏或者鉛墜式地漏。

鉛墜式地漏內芯短、下水速度快;T型地漏密封性強,能擋住小飛蟲,價格稍貴。地漏面板不銹鋼材質的就夠用了,優先選格柵大的,不易堵塞。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打造北歐風,連設計師也極力讚許的古典家具推薦工廠

傳統法式家具帶有濃郁的貴族宮廷色彩,強調手工雕刻及優雅復古的風格,如以桃花心木為主材,完全手工雕刻

家具批發推薦來這裡看看

鑫沅系列的家具產品,從沙發、面料、色彩和功能的無數種組合幻變,完美適應各種空間需求

左:鉛墜式地漏芯;右:T型地漏芯

五金

五金就像是傢具的關節,稍微出點毛病,全身都不利索。尤其是常開常合的櫥櫃、衣柜上的五金,還有對承重有要求的五金配件,大家都不要貪便宜,好的五金用二十幾年也能順暢絲滑。

進口五金可以選、百隆的,國內品牌有悍高、DTC、諾米等。

插座

便宜的插座插口多為劣質銅片,使用久了很容易發燙,甚至燒壞電器電源;所以挑選時一定要認準3C標誌與有12年質保的。

相對來講,進口的施耐德、西蒙、松下、;國產的正泰、公牛、這些大品牌更有保障。

順便一提,如果不是140㎡以上的大戶人家,或者電器位置不動,千萬,永遠,不要考慮裝地插!

地插本身沒幾個錢,但施工複雜,鋪地板還要裁、要開槽,工費又貴;拖地掃地不方便,用幾年就卡住彈不出來,着實雞肋。

不為標籤和概念買單

國內家裝市場的建材已經相當成熟了,很少有“革命性”的產品誕生,帶有“凈化、防霉、0甲醛、負離子”這些神神叨叨的詞,八九不離十是智商稅。作為普通消費者,沒必要為這些概念買單。

選擇主流乳膠漆品牌

乳膠漆就常被打上各種標籤,名字前面掛有長長的修飾語,比如“抗甲醛除味竹炭五合一兒童專用”,市場上所有品牌都不甘示弱,好像誰的前綴越長,質量就越好。

大家不用過多在意這些附屬功能標籤,選擇主流品牌的正品漆就可以,比如多力士、立邦、PPG大師漆。

至於選國產還是進口,獅子之前寫過專門的文章驗證區別,想了解詳情,請看留言區評論置頂。

簡單總結一下就是,不用非選進口漆,國產中高端牆漆的性能與環保性都能得到保證,工人施工也更順手。

少做定製櫃

軟裝花費的大頭一定是傢具。同樣如果是打着零甲醛的旗號,拉高價格的傢具,達咩!大家也不必對純實木家具有執念,主流定製品牌的柜子基本上都不是純實木的。

想省錢,可以少做定製櫃,很多朋友為了收納打了一屋子的定製櫃,價格貴不說,空間規劃的不合理,後期想調整都很難。

同理

大家定製柜子前,一定要簡單算一下自己家需要的收納空間,同時別忘考慮未來5年內的家庭變化,比如是否要孩子,理清具體的收納需求之後,再考慮定製多少柜子。

也可以定製櫃+成品櫃組合購買,或者用金屬衣架代替定製櫃,價格低,還沒有甲醛。

宜家與nitori的成品櫃同樣顏值很高

像鉑耐、宜家的博阿克賽都是這種類型,比定製櫃更靈活,最大化利用空間,日後改變房間的用途和布局,甚至還能拆掉搬到別的房間去。擔心落灰可以整個拉簾或者摺疊門。

實木地板沒必要

地板也是智商稅重災區,很多朋友覺得實木的一定更安全耐用,其實恰恰相反。

純實木的價格貴不說,受地域和氣候影響比較大,很嬌氣,容易變形,需要定期保養維護,反倒不如實木複合地板性價比高。

地板的甲醛,主要存在於膠里,雖然三層實木或者多層實木的地板比實木地板用膠多,但不代表就一定甲醛超標,還和膠水的質量密切相關,購買時可以看廠家是否有CMA檢測報告。

也可以選擇鎖扣式的石塑地板或木紋磚,不用膠水更放心。

買這些軟裝,網購更省錢

好看又便宜的燈具

我們採訪過的很多屋主都是直接網購的燈具,顏值高還便宜,大家認準發貨地為廣東中山的。好看的燈具集合,鏈接也放在評論區置頂留言了,在這就不過多推薦了。

網購窗帘能省一大筆

我們早就給大家自掏腰包網購測評過,網購窗帘好看又便宜!因為窗帘本質上其實就是一塊布,我們追求的無非是美觀與遮光這兩方面。

這兩點網購完全能實現,所以不必去追求大品牌與實體店。有的朋友甚至把宜家的浴簾當窗帘,據說也很不錯。

想要遮光性強的,首選經過高溫定型的滌綸或者混紡面料,每米價格在30-90元之間不等,便宜還出效果。至於顏值這點,大家仁者見仁,不過盡量別選拼色窗帘,顏色沒選好,很容易翻車。

什麼流蘇、簾頭、花邊全都是非必需的,實在有需求可以網上單買。另外像是對遮光要求不高的客廳和陽台,用羅馬杆會比窗帘盒更便宜。

網購前如果不確定哪個店鋪靠譜,教大家一個小技巧。可以先和客服聊聊看,如果客服能告訴你尺寸扣減等細節,說明專業度是OK的,可以先購買小樣看看質感與色差,再確定是否最終下單。

至於大家擔心的甲醛問題,買回來后,過水洗一遍就沒事啦。

不是錢花得越多,家才越舒適,窮裝不代表降低我們的生活品質,更不是放鬆對裝修的質量要求,而是減少非必要性支出,畢竟住的舒心自在才是我們普通人的生活呀!

以上幾招大家學會了嗎,如果覺得有用,別忘了點贊+收藏!

來源鏈接:https://post.smzdm.com/p/a7n9xx0g/

,

來源鏈接:https://post.smzdm.com/p/a7n9xx0g/

實木地板造成其他裝潢有瑕疵該如何補救?

背面加鋸直溝,地板釘在地面上一定會受潮,經過鋸割擠壓後產生之切割區分成較小單位,可大幅減低地板受潮擠壓後產生之龜裂變形、波浪翹曲膨脹拱起等現象。

推薦一家桃園室內設計首選

室內設計是指為滿足一定的建造目的而進行的準備工作,對現有的建築物內部空間進行深加工的增值準備工作。目的是為了讓具體的物質材料在技術、經濟等方面,在可行性的有限條件下形成能夠成為合格產品的準備工作。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