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成富豪 涉足房地產

兩成富豪 涉足房地產

東方財經網 2015-04-21 11:12:16 來源:安徽在線

  信息時報綜合報道(記者 王文佳 羅莎琳)昨日,《福布斯》中文版發布了2015華人富豪榜。據其統計,2015年上榜370位華人富豪凈資產總額高達11,519億美元,華人在全球億萬富豪總人數中的佔比首次超過20%。其中,李嘉誠再次以凈資產規模333億美元列於首富位置,中國大陸首富王健林位列第三,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騰訊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馬化騰、百度CEO李彥宏躋身前10名。

  具體來看,2015華人富豪無論是上榜人數還是凈資產總額都再一次延續着增長趨勢,而且幅度有增無減。2015年華人上榜富豪較去年增加了80位。其中,213位華人富豪來自於大陸地區,佔到2015年總上榜人數的57.6%。今年全球億萬富豪新上榜人數為181人,其中逾四成是華人富豪。此外,370位華人富豪在全球億萬富豪總人數中的佔比也首次超過了20%。

  除李嘉誠蟬聯華人首富以外,中國香港富豪李兆基以248億美元的凈資產居第二名,大陸首富萬達董事長王健林以242億美元的凈資產額位居第三。此外,BAT三巨頭馬雲、馬化騰、李彥宏分別以227億美元、161億美元、153億美元的凈資產額分列榜單第4、6、8位。同時,前十位華人富豪平均年齡也有年輕化的趨勢,《福布斯》雜誌稱,大陸億萬富豪延續着從量變到質變的進程。

  從行業分佈來看,房地產依舊牢牢佔據着第一的位置,超過20%的華人富豪涉足房地產行業。《福布斯》雜誌表示,隨着大陸房地產市場進入調整期,樓市行情的不斷下探,房地產行業失去了“暴利”的標籤,是繼續在房地產市場比拼商業模式,還是另闢蹊徑在中國經濟結構調整大潮中尋找新機遇,這或將成為未來一段時間內諸多房地產富豪需要做出的選擇。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地板施工指南,流程、步驟詳解

※常見的地板裝潢種類有哪些

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原木地板挑選與施作細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