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整體感的專業調配 優化更適性的28坪國宅老屋

LED燈條.LED崁燈.LED手電筒

屋況原本為國宅形式,能夠進行調整的條件有限,屋子本身有採光不足、天花板過低、通風不良與客廳空間窒礙狹小的問題,為了提供更符合居住需求的空間,設計師回歸到人的最基本需求,釋放天光、自然無阻的流動空氣,返家成了最放鬆自在的場所。 設計師本身具備厚實的建築背景,在規劃此案件時,特別琢磨於空間感的調整,弱化屋子本身有限的條件,運用線條比例的精準調配,提升居所的舒適度與空間感,設計即為解決問題與改善生活品質,做了最好的詮釋。 一入門玄關處透過鐵件搭配夾砂玻璃作為區域界定,不僅創造一幅造型,更打造空間的層次感。並在玄關處進行高度縮減,讓人一進到客廳時有瞬間放大的視覺轉換,改善天花板高度不足的窒礙,剔除多餘裝飾不再做任何加法設計,還原一片潔淨明朗解除空間限制。為了釋放客廳坪數,設計師利用靠牆面的 L 型定製沙發,呈現出紮實客廳平面,燈具也縮減至最小範圍,務求增加每一寸高度,符合居住者的身高要求。 為了避免過道成為空間暗面所在,設計師將其中一面的門片全部採用玻璃,讓通透的玻璃材質達到滲透光線的目的,無形中增加走道寬敞的視覺效果,也更加放大客廳空間。隱藏式玻璃門片可以在白天打開來增加空間對流效果,讓室內也能有自然風的流動。過道的另一面鋪設以木紋貼皮,將門片與收納櫃融合為一體,藉由木皮的紋理切割,整面牆變身成為空間造景。設計師巧妙地藉由單一木紋線條的延伸,從餐廳上方貫穿至過道底部,建構出一個完整的輪廓線,削減屋內梁柱的壓迫感,更增整體美感度。 比例精準優雅的鐵件,提供不著痕跡的穩定感,輕易與木料或石材做出充滿現代感的搭配,提供隔屏、置物櫃、書櫃最佳造型。 Key point x 3 Key point 01 轉換客廳挑高空間感 將入門玄關處的高度減縮,對照步入客廳後的開放感,創造對比效果的開闊空間,並將照明設備簡化,減輕空間壓迫,轉化原有高度限制。

阿囉哈光電

參考資料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4449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