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溫度怎麼調?調對冰箱溫度更省電(詳細圖解)

冰箱是家居必備電器,現在冰箱一般分兩種,一種是人工智能型的,一種是老式傳統的,智能型冰箱自然不用調整溫度,机械式的冰箱溫度怎麼調?調對冰箱溫度才更省電,趕緊跟着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一、冰箱溫度怎麼調?夏天冬天大不同

總的來說,机械式冰箱冰箱有冷藏室和冷凍室,冷藏室區域可以調節溫度檔位,一般有1-7檔。1檔的溫度,7的溫度,数字越大,溫度越低。

1檔控制溫度在9℃~10℃左右。

2檔溫度在8℃左右。

也是夏天常用的檔位。

3檔溫度在6~7℃。

4檔溫度在5℃左右。

5檔控制溫度在4℃左右。

6檔在3℃左右。

7檔是強冷,溫度通常在2℃左右。

分享超耐磨木地板DIY自行施工教學影片

手工精雕 歐風橡 立體浮紋系列~5.4寸地板、6.4寸地板、9.2寸壁板、訂製踏板、桌板、層板

什麼是木皮?
科彰源起於西元1980年簡石祥先生創立的泰祥薄片行,當時以收購台灣檜木、牛樟和烏心石等高級原木料加工製成木皮販售為主。爾後改名申請為科彰有限公司,並將業務擴展到直接進口世界各國高級原木料回台灣加工製成裝潢用之各項產品以滿足各層面客戶的需求。

總結:夏天一般適合設置在2-3檔,冬天一般適合設置在5-6檔,春秋季節一般3-4檔更合適。

二、怎麼調整冰箱溫度更省電?還得看外部溫度

1.夏季調節冰箱溫度

夏季時,由於冰箱冷藏室內外溫差比較大,冷藏室散熱比較快,到達了冷藏室感應溫度,壓縮機就會工作,冰箱溫度過低,檔位過高,冰箱將會持續工作,這樣持續工作不但浪費電還縮短壓縮機壽命。夏天一般適合設置在2-3檔,要是外界溫度過高,超過40℃,設置為1檔也不錯。

2.冬季調節冰箱溫度

冬季與夏季剛好相反,室外溫度較低,特別是南方沒有暖氣的地區,由於冬季冰箱冷藏室與空氣溫度溫差比較小,冷藏室散熱比較慢,如何冰箱溫度過低,就會出現冷凍室化凍的現象,不利於食品的保鮮。因此冬季反而要把檔位調至高檔位,5-6檔更合適。如果外界溫度低於8-10℃,一些食物選擇放冰箱外更省電喲。

以上即小編為大家整理的冰箱溫度怎麼調以及調對冰箱溫度更省電的相關介紹,冰箱已經是日常最離不開的電器,建議大家及時按照氣候與季節變化來調節冰箱的檔位,省電的同時還能更好地延長冰箱的使用壽命喲。更多家居知識,盡在。

點贊

https://www.zhuangku.com/xuexi/7330.html

歐洲款家具訂製推薦桃園以北的喔!

鑫沅目前傢俱外銷中東、歐美各國,在台灣以批發門市為主;當然也接零售與客製化訂做!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免費到府估價載運、解說。 師傅擁有10年以上沙發修理經驗與技術 誠心為您服務、歡迎來電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