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腐朽為神奇!與光和風共駐Loft風獨棟美宅

進口燈飾.燈飾批發.燈條批發

採光不足、棟距過近、缺乏隱私、噪音干擾……上述的缺點皆是台灣老式長型街屋所要面對的問題,均漢設計發揮巧思,將透天三層樓藉由色彩、材質、設計手法、現代科技統整擘畫,以捲土重來的決心大破大立,這麼精彩的案例,絕對要大力推薦! 在網路上看到均漢設計的作品後,業主一家四口聯繫曹均達、劉冠漢設計師,希望將五十年老宅交付翻新,並克服原先採光、通風、隱私等問題。雖是三層樓的透天別墅,但實際約 42 坪的空間依舊需要精心審度,因此以每單層作為設計重點,一樓為公領域,二三樓為私領域,減少固定隔間,自然打破廳房的既定概念,進而展現空間新樣貌,令人驚艷! 設計 Key Point x 5 設計 Key Point 01  截長補短,延展生活的可能性 在因樓距過窄導致缺乏隱私與採光、沒有良好窗景可賞的前提下,均漢設計以「向上」及「向內」為設計方向,選擇在室內各樓層的前方退縮,形成緩衝空間適度拉開街道與居住區距離,再以擴張網作為立面材料,滿足隱私與採光的雙贏,同時也讓緩衝空間產生如半室外的環境,在家中也得以享受外界風、雨、日光的薰拂,達到業主希望「貼近自然」的初衷。

阿囉哈光電

參考資料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4552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