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交易開通“一網通辦”

北京二手房交易開通“一網通辦”

2019年02月28日14:06:1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小徐
摘要:二手房交易開通“一網通辦”本報訊(記者陳雪檸)今起,委託經紀機構成交的二手房買賣業務將實現“一網通辦”。記者獲悉,為優化營商環境,市規劃自然資源委會同市住建委、市稅務局,在現有的“北京市不動產登……

二手房交易開通“一網通辦”

本報訊(記者陳雪檸)今起,委託經紀機構成交的二手房買賣業務將實現“一網通辦”。記者獲悉,為優化營商環境,市規劃自然資源委會同市住建委、市稅務局,在現有的“北京市不動產登記領域網上辦事服務平台”基礎上,新推出不動產登記、房屋交易及稅收徵管領域“一網通辦”服務。

據悉,自2月28日9時起,委託經紀機構成交的存量房屋買賣業務通過市規劃自然資源委網站“不動產登記”專欄“北京市不動產登記網上服務平台”、市住建委網站優化營商環境專欄進行“一網通辦”互聯網申報。其他業務後續將陸續開通。

需要注意的是,首次申報“一網通辦”業務時,需持法人一證通和“存量房交易服務平台”鑰匙盤登錄,再次申報“一網通辦”業務時,只需持法人一證通登錄。填報信息完成後次日起,3個工作日內可在“我的申請”中查看預審結果。

已持有法人一證通的企業,需到本市任意不動產登記大廳激活後辦理全市“一網通辦”業務。未取得法人一證通的企業可以在北京市法人一證通平台申領。未取得“存量房交易服務平台”鑰匙盤的經紀機構可以在市住建委網站申領。

預審通過的用戶還需進行現場核驗。登錄市規劃自然資源委網站“不動產登記”專欄,“北京市不動產登記領域網上辦事服務平台—我的申請”欄目,即可進行“一網通辦”業務現場核驗的網上預約。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房途網無關。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本站聲明:網站內容來自房途網http://www.fangtoo.com/【其他文章推薦】

※居家隱形鐵窗安裝施作經驗分享

※純客製手工沙發,古典沙發,專業首選沙發工廠打造屬於您的居家品味!

※解決漏水、壁癌危機,找尋新竹舊屋翻新專業修繕專家

※分享木質地板DIY自行施工教學影片

※想要打造簡約、淡雅兼且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