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嚴審購房資格:非京籍納稅從5年改成連續60個月

北京將嚴審購房資格:非京籍納稅從5年改成連續60個月

東方財經網 2017-03-24 20:35: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3月22日電 據北京市地方稅務局網站消息,北京市地稅局、北京市住建委今日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嚴格購房資格審核中個人所得稅政策執行標準的公告。公告指出,非北京市戶籍居民家庭在北京購房,要求從申請月的上一個月開始往前推算60個月在本市連續繳納個人所得稅。

 

公告提到,“……在本市沒擁有住房且連續5年(含)以上在本市繳納社會保險或個人所得稅的非本市戶籍居民家庭,限購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規定中,“連續5年(含)以上在本市繳納個人所得稅”,是指按“工資、薪金所得”繳稅的納稅人,從申請月的上一個月開始往前推算60個月在本市連續繳納個人所得稅;按“個體工商戶生產、經營所得”繳稅的納稅人,根據其適用的計稅期間,從申請月的上一個月(或上一季度)開始往前推算60個月(或20個季度)在本市連續繳納個人所得稅。上述政策執行標準自2017年3月22日起執行。

北京市地稅局、北京市住建委對此公告做出解讀:按照公告規定,“連續5年(含)以上在本市繳納個人所得稅”分兩種情形審核認定。一是按“工資、薪金所得”繳稅的納稅人,是指根據個人所得稅法及實施條例規定,取得因與任職或者受雇有關的工資、薪金等所得的個人,從申請月的上一個月開始往前推算60個月在本市連續繳納個人所得稅;

二是按“個體工商戶生產、經營所得”繳稅的納稅人,是指根據個人所得稅法及實施條例規定,取得“個體工商戶生產、經營所得”的個體工商戶經營者、個人獨資企業出資人、合夥企業個人合伙人和個人,根據各自適用的計稅期間,採取按月繳納稅款方式的,從申請月的上一個月開始往前推算60個月在本市連續繳納個人所得稅;採取按季繳納稅款方式的,從申請月的上一季度開始往前推算20個季度在本市連續繳納個人所得稅。對於因工作變動等原因造成未繳或補繳稅款且不超過三個月的,視為連續繳納。

該公告自2017年3月22日起施行。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裝潢省錢妙招,家具訂製推薦達人,教您省下不必要的裝潢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住家安全首選「隱形鐵窗」KO傳統老舊鐵窗!

※了解海島型木地板是否會有潮濕變形疑慮?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